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9年花壇鄉「萬聖西施趴踢秀」開趴囉!吃好、喝好、親子遊最佳去處。
2020/10/07 21:29:32瀏覽2051|回應0|推薦21

  為推廣落實在地農產品在地消費的理念,花壇鄉公所於1091031(星期六)推出「花壇鄉萬聖西施趴踢秀活動」,期透過農村體驗之旅,讓社會大眾得以瞭解在地農民專業的技術和對環境保護的態度;從視覺與味覺認識有機栽種與眾不同的滋味;透過直接與農民交易購得最新鮮安心的蔬果,帶動農村經濟活絡。

  活動當天有小朋友精彩的表演、萬聖節裝扮的走秀、可愛破表的踩街,當然還有眾所期待的西施柚兌換活動,今年除了憑發票兌換西施柚外,還有摸彩券、互動遊戲比賽、闖關遊戲等,都有機會可以得到花壇鄉優質的西施柚,花壇鄕鄉長顧勝敏竭誠歡迎各地民眾一同到花壇,品嘗在地優質味美的農特產品,參加有趣的親子活動:動手來製作搞鬼吊飾、美味西柚塔以及西柚環保清潔劑,豐富的活動內容一定會讓您樂不思蜀。

脫下白袍從政,溫文儒雅的醫生鄉長致力行銷花壇鄉。

  畢業於中山醫學院碩士班的花壇鄕鄉長顧勝敏,棄醫從政,疫情期間推出幸福小旅行,為觀光客策劃了極具新意的發現幸福小旅行,帶著大眾走訪有機產銷認證果園、全台淡水魚苗最大養殖場、觀賞魚苗培育場、花壇公有零售市場覓美食、順達窯業DIY、花樹銀行、茉莉花夢想館,一心為地方造福的認真態度,令人感動。

山富果園,白雪皚皚美到爆。

  花壇鄉為知名花果之鄉,其中種植面積最大、最具盛名就是西施柚。因產地位於八卦山脈,土質瀝水性高、氣候合宜,結出的果子不僅果肉細緻、汁液多、甜度高,是消費者百吃不厭的極品。

  農二代堅持安全栽培理念,不施農藥,不噴除草劑,使用自製液肥,土地鬆軟有彈性,園區果樹枝葉粗壯。栽種有文旦柚、西施柚、帝王柚、茂谷柑。

  觀察力強的人應會發覺柑橘園5-10月,常見遍地雪白一片,不少人驚懼,以為施農藥太重,其實,是果農栽種茂谷的關係。

  茂谷植株及果實表皮上這層白色粉末,主要是用來保護果實避免曬傷的碳酸鈣粉(CaCO3) 也就是俗稱石灰粉,並非農藥粉末。果農採收後,將果實上之碳酸鈣粉清洗乾淨後才會進行出貨,若購買時見果實上有殘存白色粉末,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放心食用。消費者可安心食用。

相關資訊:

山富果園

電話:0970 200 100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岩竹村聽竹街143

淡水魚苗繁殖場,聽師傅數魚苗。

源泰魚苗繁殖場

  花壇鄉長沙村以養殖魚苗聞名,淡水魚苗繁殖由吳東蓮、吳孟諺父子共同經營,消費者到現場購魚苗,老闆會親換青蛙裝入魚塘,讓消費者親眼目睹所購之魚種活潑度及數量。

  各類淡水魚苗批發零售。烏鰡、草魚、大頭鰱、軟骨鯉台灣鯛、紅尼羅、寶石鱸、加州鱸、金目鱸、總統魚、鯰魚、台雷188、朱文錦

相關資訊

源泰魚苗繁殖場(花壇淡水魚苗繁殖場)

電話:+88647867379

營業時間:06:00–17:00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中正路60-5號(店面 非養殖場)

Line ID:0920316558

電話:0920-316558

大益養殖場

  大益養殖場李順興先生則專營觀賞魚、飼料魚、牛蛙、鱉苗鱉蛋。專售:朱文錦、錦鯉、金魚、淡水魚、食用鱉、小鱉等各式觀賞魚類。

相關資料:

大益養殖場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彰員路二段687

電話: 0919 651 978

凱哥開心農場青年返鄉

  凱哥開心農場主人唐炯凱表示,自己覺得安全、好吃才賣給消費者,所以每天自己必需吃上50顆以上番茄,發現那區不符合自我要求時即停採,修正管理方式,或是改往其他消售管道,確保自己品牌保証,也許有些人認為栽種農戶很幸福,每天都能吃那麼多的番茄,但他們吃怕了,還是重覆的這樣做,只希望帶給消費者滿意及幸福的感覺。網室栽種玉女小番茄、網紋香瓜為主,都有吉園圃台灣安全蔬果標章。

  唐炯凱強調,為讓這份幸福傳遞下去,透過農會四健指導員串聯鄉內國中、小學課程,合作推廣食農教育理念,提供場域、傳授農業知識及技能,讓小朋友從小就認識農業及體驗從農的辛苦,珍惜每一份食物,進而影響家長多購買本地農產品,落實地產地消政策。

相關資訊:

凱哥開心農場

電話:0932 567 195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花秀路150

順達窯業,「磚」屬於你。

  順達磚窯創立於1965年,歷經圓窯、八卦窯、自動隧道窯的紅磚生產階段,銷售遍及全台。1999年承辦文建會主辦之「橋頭村磚瓦產業振興活動」,首次接觸磚雕,進而轉型磚窯參觀教學與磚雕創作,一路秉持磚窯廠傳統產業的價值,推廣在地磚窯文化與紅磚故事,近年更投入紅磚商品開發,用傳統素材打造「磚」屬於你的紅磚記憶。

順達磚窯廠

電話:0937590168

營業時間:09:0017:00

地址:503彰化縣花壇鄉水坑巷2

茉莉花夢想館

  除了農產品外,花壇茉莉花產量居全國之冠,占全台灣的80%,享有「茉莉花王國」的美譽,透過品牌及文創開發,為農民增加收益,花壇鄉農會還將原本的穀倉轉型成為『茉莉花壇夢想館』。

  一如台灣許多的傳產業般,花壇面臨了國際,如中國、越南…等地廉價茉莉花大肆傾銷的挑戰,花壇朝著安全、無毒的精緻化農業努力,農民以無毒的安全農法栽種,並開發了各種茉莉花商品。

館內賣的茉莉花茶就是以單一無毒茉莉花去薰製的,有四季、包種、紅茶、烏龍等花茶,茉莉酵素、茉莉花醋、茉莉花酒、茉莉噴霧、茉莉面膜…等,還有請學校來指導家政媽媽訂出一套SOP流程製做茉莉花手工餅乾,今年更有新品茉莉花冰淇淋與茉莉花咖啡。

DIY部分則有盆摘DIY、茉莉花香皂、茉莉花茶罐蝶谷巴特等體驗活動,民眾還可以體驗自己採花、製花茶做一份自己專屬氣味的茉莉花茶,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花壇農業之美及農特產特有的好味道。詳情可洽花壇鄉公所農業課: (04)7865921181

相關資訊:

茉莉花夢想館

電話:04-7877558

營業時間:09:00~17:00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花壇街273

花壇公有零售市場美食三星級樂活名攤--阿來羊肉

  為什麼彰化的羊肉爐有名?許多人只吃這裡的羊肉?

  台灣目前羊隻交易的肉品市場只有彰化溪湖跟雲林虎尾。肉品市場每周拍賣2次羊,星期四在溪湖,星期五在虎尾。

   店家一次購買一星期用量的羊隻,寄養在肉品市場的牧場內,每天需要多少量,打電話告訴屠宰場,因此,所販售的羊肉新鮮無羊羶味。

  羊隻拍賣也跟人選美一樣,先齊聚在後台的溝渠裡,然後一一趕進僅容一隻通行的走道裡,稱完重量、標完底價、烙上號碼之後,柵欄一開,就像賽馬一樣奔跑出場,標價台上的買家,個個全神貫注,緊盯著一家接一家出場的羊,看到好貨色,立馬壓住座位上的紅色按鈕不放,顯示價格的電子螢幕上的數字也跟著快速往上飆升,直到最高價得標者出現、成交燈亮起。

  花壇阿來羊肉因為地利之便,可以買到正宗的台灣土羊,當天宰殺當天賣,羊肉的品質新鮮無虞,肉香浮動而且完全沒有騷味。也因為羊是自己買來殺的,可以吃到全羊料理,加上價格平實親民,因此,揚名全台,成了饕客非吃不可的在地美食。

相關資訊:

花壇阿來羊肉

電話:+88647864262

營業時間:08:0017:00(週一公休)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花壇街28822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5131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