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致遠與職業球團
2007/03/22 11:08:03瀏覽484|回應0|推薦2
左肩關節撕裂
聽起來很可怕
有多可怕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一個優秀球員的受傷
再度讓中華職棒球團的經營問題浮上檯面

對陳致遠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並不是來自於他的成績或是很受歡迎
而是他對棒球(或是說他的職業)的態度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他看起來屌而啷鐺
但這又算什麼?
職業球員的工作是什麼?
不就是認真打球回饋球迷嗎
如果他可以打出好成績
又受到球迷歡迎不是兩全其美嗎
我相信酸陳致遠的球迷
大部分來自於他外顯出來的樣子
或其實是其他對球迷
那也無可厚非
畢竟球迷間為了維護自己認同的球隊形象
很自然會對非我族群者挑剔再三
這種存在於球迷間的良性競爭也是職業比賽賣點之一

對於他的練球態度
來自於我實習時
在賽前練習跟著記者到處找球員哈拉所發現的
那是去年暑假
彭政閔還在打網階段 無法全力揮擊時
全隊只剩下陳致遠與陳冠任擔起長程火力(講難聽點 其實只有陳冠任)
我看到陳致遠正在揮空棒等著打擊練習
看到他的手臂只覺得應該和大聯盟選手一樣粗
而且看得出來身體練得很精
不時看著自己的身體協調性作調整
這時我想到過去曾有報導
內容提到陳致遠為了增加打擊power
服用了合格非禁藥成份的XXX(忘了叫什麼名字)
結果當年度就看出來他確實身材大了一號
再對照他還沒進職棒時的樣子 反而覺得怎麼這麼瘦弱
當然哪個職棒球員進入職棒後沒變大號
但至少他正視他的職業

某一年的重要國際賽(應該是雅典奧運)
當時中華隊表現不太好
甚至林華韋(不記得當時的頭銜)還直接說很多球員的態度不佳
只點出了三個值得讚許的球員
其中包括陳金鋒 彭政閔 還有陳致遠
但是今年
征戰多年下來的傷痛終於爆發
導火線和兄弟團球有絕對關係

陳致遠帶傷上陣應該已經不是新聞
甚至要說
中華職棒這樣的球員比比皆是
原因不外乎
「受傷就沒工作」「沒工作就沒表現」「沒表現就沒議薪空間」
運氣好的把傷養好雖然被減薪
但還是要摸摸鼻子繼續拼加薪
運氣不好就被解僱
完全沒有保障
誰敢不上場?
陳致遠的傷有多嚴重從他的得獎成績可以看出來
從新人王、安打王、打點王、最佳十人到金手套
全都集中在前四年
但事實上第四年的球員生涯受傷的影響力已經很嚴重了
雖然勉強拼出12支全壘打還全勤
但只能說那時候還沒傷到殘廢
其實對於球隊的貢獻已經變小了
去掉該年的最佳十人和金手套
等於他的巔峰只有前三年
貢獻變小不代表沒有實力
沒拿獎項不帶表對球隊沒貢獻
但是傷痛讓他無法盡情發揮
結果他的職棒生涯第五年成績一落千丈
傷痛讓他不得不休息四十場
每況愈下的情況
去年再度探底
雖然帳面成績並不差
但從他打內野高飛球的數量、揮空次數
長打率打擊率就可以看出他的實力已經被傷侷限住了
雖然打點少與球隊一二棒有關
但得點圈打擊率變低也是不爭事實

既然去年可以幾乎打滿全季
為甚麼今年打了一場就掰掰?
合理的推斷可能是前年的傷沒養好
去年為了扛起全隊重心繼續咬牙上場
結果累積多年的傷痛今年一次爆發
原因還是老話一句
球團經營問題
中職沒有自由球員制度、完善二軍、球員工會
好好一個球員
奉獻國家奉獻球隊奉獻其職業
結果打沒幾年就進廠大修
球團情何以堪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bnone&aid=835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