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上傷最重的肌腱
2007/03/25 11:02:42瀏覽513|回應0|推薦3
王建民受傷了!多麼令人驚訝又煩心的事情啊!怎麼說這位一向穩健踏實的台灣投手,熬了七年,總算愈爬愈高,雖然我相信放眼未來,他還會繼續挑戰自己的巔峰,但至少目前已經是在洋基七年多來的最巔峰,況且他要挑戰的紀錄、目標還有太多太多了。但現在他卻被迫需要先錯過開幕賽的殊榮。

我,乃至於所有關心台灣棒球甚至嚴重台灣國族意識的人,應該都非常在意王建民開幕戰先發這個殊榮。或許有人會鎮定且理智的分析「開幕戰先發與否不重要,重要的是站穩先發投手的位置,只要能為球隊帶來貢獻就夠了」少來了!我不相信這麼令人振奮又同感殊榮的事情,會有人這麼無所謂。

結果檢查報告出來,竟然嚴重到要至少休息三個星期。也許闊洋基總經理鈔票人會說「受傷是職業球員的一部分」,但我也要說「他受傷也是我們的一部分」,當然在台灣支持他的球迷並不是真的要擁有他什麼,而是在意王建民的程度已經到了「王建民受傷就好像我們受傷一樣」

受傷,確實讓球迷失落又難過,白話的說,這次身體的傷位在肌腱,但影響的程度可是牽動所有台灣的球迷。不過話說回來,如同鈔票人說的「受傷乃兵家常事」,那至少這次傷得時間點是可以讓人接受的,三個星期也不至於影響到他在洋基的地位,目前也不是什麼爭分區冠軍甚至是世界大賽冠軍的時點,甚至距離開幕戰還有近十天,從現在開始休息,王建民錯過的比賽還不會像是在球季中受傷這麼多。

我甚至情緒化的擔心,「會不會因為這樣的受傷,讓他少投幾場比賽,而無法拿下巨投級的二十勝目標」或是無法創下其他紀錄。但我想我是多慮了,有能力有實力的投手不但不應該強爭一時,還可以讓人很放心的相信他會在三十多場的先發下,表現的平穩出色,想想,王建民好像就符合了這些條件。況且20勝可預不可求,夠強,那目標就該是爭取賽揚獎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bnone&aid=843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