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金鋒與台灣職棒
2007/03/20 14:44:02瀏覽398|回應0|推薦3
陳金鋒
這三個字會讓人聯想到的大概就是棒球
事實上也幾乎完全正確
但那天看到徐展元對他的賽前訪問後
我對他又有別的想法

十年前
他頂著台灣第一個挑戰美國職棒的頭銜
(當然也有譚信民或其他幾乎要進入的  但都沒有他轟動)
闖蕩小聯盟短暫待在大聯盟
無論成績與否
現階段來說
他對中華隊的貢獻
絕對比王建民要多太多
也絕對比王建民要有資格拿下國家級的勳章
他也不急不徐地不斷為台灣棒球帶來驚嘆號
今年職棒十八年第二戰
la new對統一
賽前緯來主播特地做了賽前訪問
當然原因不外乎他是la new甚至中華職棒的指標人物
今年熱身賽也無傷無痛表現很好
敲了五支全壘打還全勤出賽
比起去年初回家鄉有點不適應的樣子 今年要好多了
更帥氣的是
開幕戰第六局就揮出今年第一支全壘打
絕對值得專訪
(愈講愈遠  回到正題)
徐展元問了四五個問題
最後一題是「今年狀況很好 要不要對支持你還有la new的球迷說些話?」
其實我對這樣的問題有點倒胃
但又覺得這的確對球迷非常重要
也覺得球員聽多了這樣的問題  官方式的回答也就屢聽不鮮
但陳金鋒說
「其實不只是la new的球迷
希望所有的球迷都能夠進場為自己支持的隊伍加油
他還講了其他的話
也許聽起來也有點官腔
但至少這種官腔我還沒聽過
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尤其是在中華職棒去年受到旅外球員好表現
大聯盟比賽的頻繁播出
旅日球員也愈來愈多
或是說中職自己擺爛
各式各樣的說法想為中職解套
但事實擺在眼前
就是沒有人願意買票進場
銳減就是銳減
我想陳金鋒這句話背後的含意太多了
不支持la new沒關係
只要喜歡看棒球
那就進場吧
有太多好玩的事情會出現在棒球場上
球迷才是根本
才是最需要經營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bnone&aid=83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