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炒房問題不斷延燒,接密炒房的秘密
2021/04/09 17:29:09瀏覽10|回應0|推薦0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倪虹約談廣州、合肥、寧波、東莞、南通等5個城市政府負責人,要求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重要性,牢牢把握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不將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切實扛起城市主體責任,確保實現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目標。

近期廣州、合肥、東莞等城市落實主體責任,針對房地產市場升溫問題出台了調控措施,對穩定市場起到了一定作用。對此,倪虹指出,要加強實施效果評估,及時完善相關政策,增強調控的針對性、實效性。城市政府要增強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緊盯新情況新問題,及時採取針對性措施,精準調控,堅決遏制投機炒房,引導好預期,確保房地產市場平穩運行。

5個城市表示,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城市主體責任,密切監測市場變化,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果斷出手,確保實現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目標。據了解,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已將東莞、南通市列入房地產市場監測重點城市名單。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分析認為,此次四點重要內容可以總結為:對樓市穩定發展要重視、調控工作應該有所作為、關聯政策需要協調、租賃市場繼續支持。這也對當前各地的房地產工作尤其是十四五工作給予了指導。當然此次受市場關注的還在於,除了三個一二線城市即廣州、合肥和寧波被約談外,東莞和南通這兩個地級市也被約談,說明三大都市圈周邊的重點地級市近期有炒房的現象,依然需要積極管控。另外,此前杭州、無錫、成都和西安的政策管控,是用“督導”一詞來表述的,而此次用了“約談”一詞,進一步說明調控定性趨嚴,各地政府在調控方面不得馬虎。

值得注意的是,廣州、合肥、東莞等均已在近期出台樓市調控新政。就在4月6日,合肥市正式執行涵蓋二手住房限購、學位制、熱點樓盤“搖號+限售”等的房地產“新政八條”。

根據“合八條”新政,暫停合肥市區範圍內擁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戶籍居民家庭在濱湖新區、政務文化新區、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和17個學區範圍內購買二手住房;同一套住房6年內只能享有學區內小學1個學位、3年內只能享有學區內初中1個學位;市區熱點樓盤“搖號+限售”;暫停企業購買商品房,同時規定商品房備案均價不得突破土地出讓前預測均價。

4月2日,廣州發布樓市新政,將全面加強新建商品住房價格備案管理。繼續對新建商品住房預售價格、現房銷售價格實行價格指導,指導開發企業合理定價,對不接受政府價格指導的項目,暫不核發預售許可證或不予辦理交易網簽備案。

相關詞:糖尿病類型, 高雄手機包膜推薦, 選擇 權 開戶,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y08911&aid=160424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