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6
捷克參議長遭批 捷克參議院曾高票決議力挺訪台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2020/09/07 12:13:22

捷克參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訪台之舉遭該國總統批評是種挑釁行為,然而他率團來台一事,卻曾得到捷克參議院壓倒性票數的支持,且訪台行程「成果豐碩,彰顯民主國家間共享的價值與利益」,除有助提升台、捷實質關係外,維特齊還強調,此行確保了「捷克主權獨立及重視民主自由價值」。#記者王照坤的採訪報導#


捷克參議長率團訪台之前,捷克參議院曾在5月以50比1票數通過一項決議,認為中國施壓是干涉捷克內政,且確認捷克國會議員訪台符合該國長期外交利益,因此支持參議長在企業代表陪同下赴台訪問。


不僅如此,就在維特齊8月下旬即將來台前夕,歐洲議會、美國、英國、德國、法國、加拿大等民主國家共70位國會議員發表聯合聲明,支持維特齊率團訪台,展現理念相近夥伴對民主、自由及人權等共享價值的堅持與團結。


維特齊在台停留約1週時間,外交部整理出「強化民主法制,共同維護自由民主的共享理念」、「強化台捷供應鏈經貿合作,聚焦物聯網與人工智慧與防疫合作等領域」、「促進台捷人文科技交流,建構雙邊民主社群的制度性合作」三大面向交流成果,內容涵蓋22項具體細節,外交部強調這次訪問「成果豐碩,彰顯民主國家間共享的價值與利益」,未來一定會持續強化合作。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我們將持續深化台灣跟捷克的雙邊合作,以利後疫情時代全球政治跟經濟情勢能更穩定發展。』


維特齊本人也歸納訪台3項成果,包括發展台捷雙邊實質關係、確保捷克主權獨立及重視民主自由價值,以及提升民主共同價值合作;捷克台灣商會會長則肯定台灣是捷克進入亞洲的最佳門戶,而捷克也可做為台灣開拓歐洲市場的重要基地。

最新創作
YT網紅涉黑栽了!分局長合照網紅原來是烏鴉?
2022/12/09 16:42:16 |瀏覽 4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瑞典最年輕新任氣候部長,僅26歲創下最美紀錄
2022/10/19 16:35:24 |瀏覽 53 回應 2 推薦 0 引用 0
誆稱印尼同鄉開口借錢 松山警保住8旬老婦60萬
2022/01/10 15:52:49 |瀏覽 4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朋友搬家送這4種植物,富貴、招財,送誰誰喜歡!
2021/09/09 17:40:13 |瀏覽 4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西創系統精製鋼直角鋼幕牆系統特點
2021/09/09 14:53:07 |瀏覽 5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