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在哪 家就在哪!于美人成長路坎坷
2011/01/17 13:28:26瀏覽463|回應0|推薦10

媽在哪 家就在哪!于美人成長路坎坷

更新日期:2011/01/16 15:15 

電視主持人于美人當起王彩樺的經紀人,唱片大賣,外人總覺得她賺很大,而在這風光背後,于美人有段坎坷的成長路:小學時因為家裡老是被房東趕,她問媽媽我們的家在哪?媽媽只回答她:媽在哪,家就在哪,這句話才不再擔心自己會被賣掉。

走在灑滿陽光的台北市中華路,于美人如今回想,好像只對「吃」有印象,其實咀嚼出的滋味,是一段什麼都吃不起的童年。于美人的父親在她一歲時,因為肝硬化病逝,母親和爺爺撐起一家生計,爺爺每年有兩次會帶她到當年還沒拆除的中華商場,吃一盤點心世界的鍋貼。

于美人說:「我們不敢要求要吃到飽,每一次爺爺問我們說吃飽了沒有,我們那個年代的小孩就很懂事地說吃飽了。」童年的記憶,母親親手做的飯菜香,總伴隨著滿屋子的黑油味,她甚至擔心會被賣掉,小學時她鼓起勇氣問了媽媽這個問題媽媽沒有安慰她,只回答她一句話。

于美人說:「媽,我們的家到底在哪裡,所以她只能丟一句話給我,什麼家在哪兒?媽在哪兒,家在哪兒,就做別的事情了,可是這句話我就安定啦。」沒錢遠足的童年,爺爺牽手逛街就是最快樂的郊遊,就是因為每年的路線一成不變,才能吃出碗裡都是母親斤斤計較的柴米油鹽,多一匙,少一匙,如今都為那熱騰騰的回憶添油加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48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