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缽與杵的對話~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2009/11/28 11:28:47瀏覽1181|回應0|推薦7

缽與杵的對話~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黃福昌老師的缽,茶樹根(名間的素月大姐寄來的)製成的杵來擂茶葉。若水風的阿嘉老師說的好: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這套茶器具是阿嘉老師的想法陶藝家黃福昌老師作品。借著茶的藝術提省世人,云云眾生要成為有血緣的一家人真的不容易,要相親相愛很難但一定要放在心裡~本是同根生啊!

以下轉載自季節陶坊-黃福昌樸實堅毅的力量

黃福昌,台南市安南區人,海東國小、安南國中、長榮中學畢。
福昌兄一開始是從事汽車維修業,業餘從事陶藝創作,累積至目前為止已有15的時間。
燒陶的概念為盡量表現陶器樸素之質感,力求與一般市面上的裝飾繁複的商品做區格,希望其創作的作品能讓人感受到屬於陶器原始的風貌與力量,之所以福昌兄的作品中呈現許多原陶土還原燒的風格。

屬於愛妻一族的福昌兄,目前也與其另一半配合,由福昌兄做胚體、老婆彩繪的方式來創作。

很難得的是,季節陶坊的作品連續3(88.89.90)均獲得立體類作品的肯定。在今年初(2009),若水風開始與福昌兄結緣,開始了"雙黃"的合作之路,感謝福昌兄表達與阿嘉合作以來,因雙方的溝通與檢討,在創作的方面多了更多的想像力以及創作的元素,也拉近了陶藝創作家與市場的距離。

高玉食堂特聘茶道老師

若水風黃俊嘉老師~台南市永福路一段109

電話:06-2142320 & 0935537547 專營茶相關的用品、器具當然也有茶葉~ 歡迎愛茶的你來找台灣茶喔^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3539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