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格拉底死於民粹之手。愛韓國瑜就不要害他。我挺韓國瑜,挺他留在快快樂樂,如魚得水的高雄。
2019/04/25 14:27:37瀏覽632|回應1|推薦8

轉貼網路文 發聾震瞶

陳君天先生是台視出身的資深製作人,臉書上沈四海先生轉貼了這篇陳君天的文章,對於瞭解韓、郭兩人有些幫助,請參閱。~~

【聽聽《一寸山河一寸血》製作人陳君天評韓、郭】

我不喜歡政治,但近來被臺灣的選情,政情淹到了,說説浪尖上的兩個人,韓國瑜,郭台銘吧!
政論節目一個小時要説很多話,所以每一張嘴都如同懸河,滔滔不絕,就怕語不驚人,不夠權威,所以,被說到的人就算再簡單,被他們一說就會變得很複什。事實並非如此。
———
韓國瑜
中國官場嘗謂:少說少錯,多說多錯,不說不錯,少做少錯,多做多錯,不做不錯!韓國瑜的精彩在能逆向操作,在傳統萎糜的官場文化中,帶來了一股新氣息,這種敢說敢做的行為,源自於一種性格能量,這種能量一旦被認同,被鼓舞,其感染力相當驚人,韓國瑜的能量在對的地方,對的時間釋放出來,於是造成了力不可擋趨勢,人稱韓流。
在眷村𥚃有一種小孩,人稱「人來瘋」這種孩子越是人多的地方,越喜歡show,甚至超越自己的極限去嘗試突破,最後也可能搞得鼻青臉腫,不敢回家,但樂此不疲。
我猜想,韓國瑜青澀年代便屬於「人來瘋」型。其實「人來瘋」很真實,很可愛,甚至連孔子都認同,他曾說過,中行難與,必也狂狷乎?狂者進取,狷者有所不為。
韓國瑜回憶自己的成長時,特別強調一個反省期,這次反省使他成為一個更符合社會規範的公民,但並沒有喪失性格中取向進取的「狂」。
「狂」是很可愛的人性特質,不過,也具有某種程度的危險,因為狂者往往勇於去承擔他尚無法承受的負荷,尤其是體能。
回溯他參選市長以來,每天體能的消耗量,是相當可觀的,尤其去年八月以後,許多人很難暸解,一個狂者受到鼓勵後,那種許肝腦塗地以圖回報的心情是何等強烈,此時,你看到他的分分秒秒,其實都在玩命,一個六十歲的人,心臓,腎上缐,要有多大的能奈,才經得起如此不間歇的強烈刺激,與即時反應?
當選後,為了履行兢選諾言,馬不停蹄前赴東南亞,深廈,促銷高雄,為高雄招商,這一趟好心沒好報的行程,是在「賣台」的叫囂下進行的,他的心裡怎能會沒有負面情緒沈積?
積勞成疾,疾因勞而起,但勞時卻沒有疾的迹象。這往往是「狂者」一路狂的盲點。
有沒有人紀錄他六個月來的體重,血壓,血脂,血糖?更重要的是睡品。
我想在投入巿選舉時,韓國瑜只是奔着兢選去,對選不選得上,並沒有掛在心上,但日復一日,他對高雄的未來榮景,漸漸有了一套完整的輪廓,構想,甚至在心中已畫成了藍圖,當一個想法浮上心頭,他是喜悅的,兢選後期,他把這些想法告訴了大家,臉上浮著笑容。
可是,在這些做夢都會笑的構想,可以落實,可以在他手上完成時,卻另起風暴,將他擁向另一個山頭!一個陌生遼闊的場景之前。
民粹是民主的殺手。
當年,蘇格拉底便死於民粹之手。
愛韓國瑜就不要害他。
我挺韓國瑜,挺他留在快快樂樂,如魚得水的高雄。

一一一一

郭台銘
提起郭台銘大家都知道,他是有錢人,許多多描述他有多少多少錢,但是很少人知道他的錢是怎麼來的,我也不知道。
有的人當上縂統,作奸犯科搞了八年,也不過海角七億,海外幾個億,還落得鎯鐺入獄,靠手指發抖保外就醫。小兒科喲!
郭台銘黑手起家,清清白白,𠙖本事聚財數以千億,凴什麼本事?這𥚃面有多少智慧,膽識,眼光,霸氣,柔軟⋯
我不便說郭董多了不起,因為拿了人家的錢。
2005年,抗戰勝利六十周年,我在修訂「一寸山河一寸血」第五版,沒有電視台肯出錢贊助,以致無法播出,這件事上了聯合報二版,被郭董看到了,他找了王偉忠,問我缺多少錢?後來他幫了我的忙,節目順利播出,錢,對他只是九十牛一毛,但我感動他對中華民國的忠誠與愛戴。
韓國瑜是身體力行的實踐者,不畏艱險的拚命三郎!
郭台銘則是國際風雲變幻,危機四伏中的狠角色,他年屆古稀,什麼都有,為什麼要在這𥚃淌一灘渾水,因為,全世界只有這裡叫中華民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126113879

 回應文章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6 10:14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