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皮綠骨的王金平 配合肥菊交辦 力擋楊秋興入閣
2018/12/21 23:13:22瀏覽483|回應0|推薦6

為何楊秋興出局?

港媒指出「這理由」讓他心寒

TVBS 

方佳琳
2018年12月21日 下午2:32
圖/TVBS
更多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小內閣名單昨(20日)公布,而前高雄縣長楊秋興被視為這次選舉中幕後功臣之一,外界盛傳他可能會進入小內閣擔任副市長一職,不過昨日公布小內閣團隊後,楊秋興不僅沒有副市長一職,也不在局處首長團隊中,令外界相當好奇。

楊秋興昨(20日)證實韓國瑜確實有意找他加入團隊,接任高捷董事長或高銀董事長一職,但自己已婉拒韓的邀請,同時也告知對方有意投入兩岸小組,協助市府推動相關事務;對此,港媒《中評網》表示,選後有太多地方人士在韓國瑜面前說楊的壞話,導致楊秋興心灰意冷,毅然決然婉拒任何職務。

報導指出,韓國瑜公布小內閣名單後,被外界質疑用人安插過多,至於選後副手的熱門人選楊秋興卻不在名單當中,也顯示出韓國瑜在高雄沒有自己班底的現實。

至於韓國瑜勝選後,一度傳出有意出席12月3日在廈門舉辦的兩岸企業家峰會,藉此招商引資、行銷高雄,不過事後發出聲明稿,表示因身體因素和籌組小內閣,婉拒出席峰會,而這項消息最早是由楊秋興傳出,雖然看得出楊積極為韓搭橋,但該事涉及兩岸敏感議題,楊秋興搶先發布曾引起不小爭議。

最後,韓國瑜勝選後太多地方人士在他面前咬耳朵,說楊秋興的壞話,且楊更在媒體前遭受三溫暖式的凌遲,讓他心灰意冷,決定婉拒任何職務。報導指出,雖然曾有洞悉高雄派系事務的人建議韓國瑜應延攬楊秋興,一是可以安穩縣區,二是楊可幫助韓穩定市政,但最後韓國瑜仍捨棄楊秋興,也顯示韓國瑜內心早已有決定。

~~~~~~~~~~~~~~~~~~~~~~~~~~~~~

沒談高雄選情?陳菊密會王金平40分鐘| ETtoday政治| ETtoday新聞雲

陳菊密會王金平40分鐘談這事.... - 老蓋仙002的部落格- udn部落格

藍委掀太陽花舊帳王金平密會花媽激宿怨- 翻爆- 翻報

為何要婉拒加入韓國瑜小內閣?楊秋興表示,「韓國瑜剛開始確實有找我幫忙,但後來了解到他的壓力,再想想自己是去幫忙做事,不是去當官的,所以12月6日就向韓市長旁邊的人轉達不入小內閣的意思,但願意做韓市長施政諮詢對象。

楊秋興說,他進入韓國瑜團隊的初衷,不是求官,是去幫忙。他跟台商的關係非常好,跟大陸也有互信,所以幫得上忙。媒體再追問楊秋興:「壓力是否來自國民黨高層?」楊秋興說:「這個我也不好說!」。有媒體問外傳王金平擋他的路,楊秋興表示不予置評,韓市長現在有很大的壓力,希望不要對韓市長造成困擾。**[原預定楊秋興掌工務副市長 所有陳菊任內 藉工程掩飾的爛帳都將被熟知內情的楊秋興掌握] [藍皮綠骨的王金平投資3場造勢 僅300萬元花費就能牽著韓國瑜的鼻子走 配合肥菊交辦 力擋楊秋興入閣 最近王金平放話要選總統 想踩著韓國瑜的觔斗雲一步登天 這個李登輝安插在國民黨的毒針一旦登上檯面 則國民黨完矣]**

至於沒有進小內閣是因為有人怕他會清算陳菊的團隊,楊秋興否認這樣的說法,強調說這種話要拿出證據,很多事一定要市長交辦的;在兩岸方面,他現在跑大陸,覺得兩岸關係也很重要,如果可以,希望能參與兩岸小組的工作,這是無給職的,並沒有想要求官,可以的話願意義務幫忙,像這次到廈門去,就有很多人託他回來找農特產品。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122148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