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觀光資訊分享] Rusell羅素,紐西蘭的第一個首都。
2021/01/05 05:44:27瀏覽762|回應0|推薦10

如果問你,紐西蘭的首都是哪座城市?你會不會不加思索的回答"奧克蘭"?

就像美國的紐約(華盛頓),加拿大的多倫多(渥太華),澳洲的雪梨(坎培拉),這幾個世界知名的大城市。

工商業發達,卻不是當地國家的首都,紐西蘭的首都是另一座同樣位屬北島的城市"威靈頓"!

那麼,如果追本溯源紐西蘭的移民建國史,威靈頓是否一直以來就是紐西蘭首都?或者和台灣歷史一樣,第一個建立的規模型城市可以被稱作為"首都"的可能是台南呢?

按照紐西蘭的移民建國歷程來看,1840年時第一個具有首都價值意義的城市位於北島,如今歸在Bay of Island行政區裡的小鎮叫做羅素Rusell。隨後移到奧克蘭,最後落腳威靈頓。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羅素Rusell這座迷你小鎮。

說起為什麼會突然來到Rusell?其實源自一個美麗的誤會,哈哈!

本來和朋友們自駕往北開,想著到Bay of Island坐賞鯨船出海旅遊,結果開了幾小時的車到當地去報名才發現是需要事先預約的。

那怎麼辦呢?來了都來了,索性邊走邊玩,沒有目的地的,看看能不能遇到什麼驚奇。

開著開著突然發現一個渡輪碼頭,渡輪上可以直接開車進去,話不多說立刻"排車"買票搭船。

沒多久船就靠碼頭,下來一看是個好小好迷你的小鎮,感覺應該沒有多少人口,看了一眼路標知道這裡叫做Rusell。

同行友人當中有人在紐西蘭唸過高中,憑他的記憶他說好像學過歷史紐西蘭的第一個首都就叫Rusell,我們會不會誤打誤撞到第一個首都啦?

車停好開始散步在小鎮中,看著那些具有年代感歷史感的建築和小型的遺跡以及說明,我們確認了這裡就是紐西蘭的第一座首都。

由於我照片存量不多,剩下的大概也表現不出Rusell的樣貌,只能用文字來描述一下

"從現在的觀點真的很難想像1840年Rusell是首都"我只能這樣表達我的感覺。她真的是小鎮,非常小。

但不得不說整體的觀光感非常好,臨海,氣候比奧克蘭溫暖很多(紐西蘭由於南半球,因此地理位置上愈往北天氣愈溫暖愈熱)。

如今小鎮上只剩下些肉眼可見的歷史遺留物讓遊人去想像憑吊過往英格蘭人航海萬里的艱辛移民史。

Rapidgator.net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ungpaoyu&aid=155095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