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市議會愛心咖啡站義賣 市長、議長捧錢捧場【聯合報╱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2012/04/12 11:22:39瀏覽373|回應0|推薦1

「議會愛心咖啡站」開賣!

 

市議員楊實秋昨天宣布,即日起於議會5樓中庭,重新設置「愛心咖啡站」。民眾只要花30元買杯咖啡,楊實秋就再加碼捐100元,所得將全數捐做新移民第二代教育經費。

 

昨天咖啡站開幕,市長郝龍斌、議長吳碧珠、教育局長丁亞雯、民政局長黃呂錦茹、社會局長江綺雯與市議員吳思瑤均出席致意。

 

昨天剪綵過後,郝龍斌也當場掏出3000元買咖啡,讓楊實秋讚許「比馬英九還大方」,但沒想到一旁吳碧珠已準備好5000元要「跟進」,金額比郝還高,一時間讓郝龍斌與楊實秋尷尬不已,讓吳碧珠趕緊澄清是因自己是「地主」,「不是要跟市長拚場」。

 

2012/04/12 聯合報】

楊實秋議員愛心咖啡開幕式結算

 

    台北市議員楊實秋昨日(11)開賣愛心咖啡,「只要您買一杯咖啡30元,楊實秋就加碼捐贈100元」。昨天愛心咖啡義賣活動,楊實秋非常感謝市府以及議會同仁,還有媒體朋友熱情支持,讓開幕式順利結束。

 

    楊實秋表示,昨天的開幕式,在現場媒體和法規會同仁王治宇、政風處同仁陳美倫以及研考會同仁黃鳴鴻的見證下,共募集12,300整。包括郝龍斌市長樂捐3,000元,吳碧珠議長樂捐5,000元,江綺雯局長2,000元,丁雅雯局長1,000元以及黃呂錦茹局長1,000元,以及其他善心同仁捐款共300元。

 

    楊實秋說,開幕式募集的12,300元,將會比照「只要您買一杯咖啡30元,楊實秋就加碼捐贈100元」的比例。楊實秋將會加碼樂捐12,300元乘上3.3倍,也就是40,600元。因此,昨天的開幕中,愛心咖啡義賣所得12,300元,加上楊實秋加碼樂捐的40,600元,總計會有52,900元,樂捐給基督教聯合會,作為新移民第二代教育的教育補助經費。

 

    楊實秋補充,根據往年義賣的經驗,每月大約會有10,000左右的義賣收入,楊實秋都會加碼樂捐3.3倍約33,000元,因此每個月大約可以樂捐43,000元給教會,作為新移民第二代教育的補助經費。希望各位喜歡喝咖啡的朋友,共襄盛舉,一起關懷弱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uncilor&aid=63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