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中花園 春去秋來
2011/09/04 14:18:56瀏覽772|回應1|推薦8

        炎炎夏日裡,繁華錦簇的百日草儼然成了空中花園的主角,紅的、紫的、橙的、黃的、白的,讓我每日起床後總是驚豔不斷...
        可憐的鼠尾、彩葉草還有我勞神費心栽培的玫瑰只落得一旁陪襯成了配角。



        中颱南瑪都帶來的風雨,讓枝椏負荷頗重的眾百日草們紛紛倚著柵欄彎下了腰,成了垂柳...
  CC 直嚷嚷著:花花兒都垂到樓下去,我都拍不到了,我不管我不管,你要趕快想辦法。
        我只好爬上窗枱,忍受著被眾玫瑰兒們又刺又刮的疼痛,撥開濃密的枝條才發覺那些百日草大姆指粗的枝枒,有的是由木柵欄中間的空格鑽出去的而且互相糾葛交錯,被強風一吹,有的其實已折斷,只是生命力超強的它們,憑著藕斷絲連竟然能:枝照長、花照開。
  我只能學習智者凱撒大帝,快刀斷結,而且一不作二不休:所有出柵的一律斬首。
  東剪西砍的,不知不覺中,竟也累積了一麻袋的枝椏,頓時窗外露出了大片的藍天,空中花園又恢復了剛完成時的清爽.


  我把剪下來猶新鮮的花花兒交給CC, 她哼著歌兒高興的一一修剪,插到瓶裡,又立刻拿著相機忙碌的拍照。
 
  稍後,我把乾枯了的花兒攤在桌上,一一檢視,有種子形成的留下,準備重新播種用,CC 在一旁看得直呼神奇:原來花花兒的種子是這樣得來的~~



         今天一早起床用過早餐,和CC對坐書房裡,清風徐來,花影搖曳。
CC 忙著檢視她 "敢要就要:敬!部落格,敬!人生" 0907新書發表會的媒體邀請函。
我則拉開紗窗,本想親近親近那兩朵盛開的玫瑰

        冷不防一陣熟悉的清香,撲鼻而來~
        原來一旁的七里香已是花苞纍纍
        眾花苞中綻開了一朵純白,彷彿正在竊笑:E哥啊!~ 你沒想到我開花了喔!~


       噢!~ 秋天真的來了哩...


        我急忙告訴CC:妳只消站在紗窗邊,就可聞到陣陣清香,這才一朵而已哩,等那纍纍花苞全開時,咱書房不就芳香盈室了嚒?


        我想此時的心情最適合來杯好茶,於是用CC和我的好友:旅美畫家溫怡芳贈送的,她自己設計的小茶組,沖了一杯阿里山高山茶,就這樣在茶香、花香中享受週日上午身心清涼的好時光...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art&aid=5610909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11/09/04 14:24

拍得真不錯

不過到我那兒   空中花園的照片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