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 我把耐旱植物當水生植物養了...
2011/01/01 21:12:39瀏覽2145|回應1|推薦5

  CC 喜歡銅錢草,兩次帶她回總公司玩,她一看到淺淺的小池塘中長了許多銅錢草,就吵著非要我摘一些回家養不可,可是兩次都是等回到家時,銅錢草早已俺俺一息...


  前陣子有一天我獨自在藝術家花園中散步,突然看到草地上有一種和銅錢草相似的植物,好玩的心態,我摘了一株上樓,基於銅錢草是水生植物,我就隨手把它丟在有著小小噴泉和瀑布的風水盆中,然而忙碌的生活,讓我很快就把這件事遺忘了..


  

  又隔了好一陣子,一天早上起床為眾花花兒澆水時,突然看到風水盆中長了一朵好漂亮的金黃色的花朵,腦子裡轉了兩圈,才想到就是那株由樓下花園中帶回的好像銅錢草的傢伙...


  CC 看到開著花兒的它自是萬分欣喜,為它拍了好多好多的相片,但是就是不知道它的尊姓大名,我也偶而朝風水盆中加一些液肥鼓勵鼓勵那不知名的花兒,花兒挺爭氣的,一朵花兒開了好久,才剛謝幕,一旁又瞧見新的花苞了...

  昨天是2010年的最後一天,晚上老闆說今兒個跨年,咱們早點兒下班好了,近八點回到家中,CC 一看到我就告訴我她知道那花兒的名字了,有網友筱小姐提供資訊,它叫做 "金蓮花"
  我立刻上網查詢,天哪~

金蓮花
管理 :  栽培土質以壤土或砂質壤土為佳,排水需良好。
水份 :  金蓮花有一點耐旱,但澆水還是需要充足

  小傢伙明明是耐旱植物,我郤把它當水生植物養,而它不但一樣長得漂漂亮亮,還開了一朵美麗的花兒犒賞我,而且一朵不夠還接著一朵...這...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兒啊?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art&aid=4753893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腦子不只轉了兩圈
2011/01/02 09:30

據我滿腹的好奇以及耐心地等待結果

你轉了半個多月才"花"現來路

又過了幾天才因格友的走報   大徹大悟....


Touch(taipeiart) 於 2011-01-02 09:39 回覆:
嘻嘻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