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6
米澤牛
休閒生活美食 2014/08/16 22:05:49

米澤牛在日本是牛肉的名牌,談到米澤牛首先要說的應該就是這位英國人CHARLES HENRY DALLAS,米澤當地人稱他為米澤牛的恩人,CHARLES HENRY DALLAS出生於倫敦,文久三年(西元1863年)來到日本,明治四年(西元1871年)十月應聘為興讓館的教職,明治八年(西元1875年)因興讓館的教職期滿在米澤停留時,吃到了米澤當地產的牛肉大為讚賞,就帶了一條活生生的米澤牛回橫濱,當作禮物分送給朋友,吃過的人都對米澤牛肉的美味讚不絕口,而DALLES所開的餐廳"萬吉"也因此開了一家專賣米澤牛肉的牛肉店"牛萬",米澤牛肉的名氣因此漸漸的傳開了來。

這張照片是在米澤上杉神社旁的小公園裏,為了感謝DALLAS所立的紀念碑。

說完了米澤牛的由來之後,當然要嚐嚐美味的米澤牛肉,吃法雖然很多但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壽喜燒的做法吧!

這次去了一家叫"とり勝"的しゃぶしゃぶ和すき焼き(壽喜燒)的專賣店,樓下是賣牛肉的店而二樓就是餐廳。壽喜燒是用淺鍋下去煮蔬菜和牛肉,配菜就是下面這些。

首先把蔬菜豆腐鋪在鍋底,再把大片大片看起來非常好吃的米澤牛肉鋪在蔬菜上面,淋上湯底再加些水就開火煮了。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讓人口水直流尖叫尖叫尖叫

等煮到牛肉變成了這顏色,蔬菜也都熟了,是可以開動的時候了,先把蛋打在碗裡打碎拌勻,夾起牛肉沾蛋汁大快朵頤囉!!

哇~~~真的是好吃得要命,米澤牛果然名不虛傳,加上蔬菜非常甜,非常的好吃。

這口味來杯啤酒和日本酒當然是必需的囉!絕配!讚讚讚!!!親親

除了主菜壽喜燒之外,看看這前菜的"霜降"牛肉是不是也讓人口水直流啊!

下次不管你是路過還是特意到米澤玩的時候,別忘了嚐嚐美味的米澤牛肉喔!!

微笑微笑

最新創作
米澤牛
2014/08/16 22:05:49 |瀏覽 750 回應 0 推薦 36 引用 0
米澤牛在日本是牛肉的名牌,談到米澤牛首先要說的應該就是這位英國人CHARLES HENRY DALLAS,米澤當地人稱他為米澤牛的恩人,CHARLES HENRY DALLAS出生於倫敦,文久三年(西...
故宮博物院在日本的神品至寶展
2014/07/25 20:32:20 |瀏覽 572 回應 0 推薦 30 引用 0
這照片是在日本東京JR山手線的東京站3號月台拍的,雖然之前有一些波折,但是展覽順利展開,在這麼明顯的地方可以看到這樣的廣告,真是為台灣做了最好的宣傳。 接下來這張是在JR山手線秋葉原站2號月台拍的。 ...
什麼叫做忠孝仁愛禮義廉....? 無恥 !
2014/07/23 06:52:45 |瀏覽 526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引用文章 什麼叫作忠孝仁愛禮義廉....?無恥!
邂逅桐花
2014/04/16 08:50:02 |瀏覽 589 回應 0 推薦 44 引用 0
回家的路上,騎車經過彰化東外環道,路旁山坡上的油桐花開的正漂亮,停下車來看了看,順便拍照分享給大家,這個星期天大家就賞花去吧!
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
2014/03/19 17:12:39 |瀏覽 597 回應 0 推薦 22 引用 0
今天農曆2月19日是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誕日,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千處求裏千處現,大家要常常繫念南無觀世音菩薩。   師父曾經說過,鬼王福報很大,因為過去生中曾經為善,但是因為沒有去除貪嗔癡,所以才會在鬼...

最新影像 2121
不分類
不分類
不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