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蛇』出鬼沒(下集)
2013/10/08 16:22:12瀏覽1201|回應27|推薦41

屏氣凝神,繼續探索『蛇』出鬼沒(下集)……

宛如電影情節,活生生上演,這天夜裡,我與弟弟在書房研究電腦,突然窗外的陽台邊閃過亮光,瞬間又消失了,一會兒,光線再度出現,我好奇靠窗戶看,看見陽台外面站了一個人,他拿手電筒,不時往我家方向照射,我心想:「這個大膽的小偷,鬼頭鬼腦也就算了,竟敢明目張膽的亂照,現在是怎樣?世界亂了嗎?」

好多的疑問撲向我,我跟弟弟說:「那個人怪怪的。」
弟弟說:「別理他。」說完將窗戶關上。過了幾分鐘,光線沒不見,反而更強烈的照在窗檯上,不時還聽到有人踩著石棉瓦前進的聲音,也太大膽了吧,我跑去找母親過來。

我:「媽!有人在外頭陽台邊,鬼鬼祟祟拿手電筒亂照啦!」
媽媽衝來,開了陽台門大問:「你們做甚麼?」
陽台外的人說:「我們是消防隊,有人報案說有蛇出沒,正在捉牠,不過蛇好像跑掉了,你們要小心一點。」
媽回:「什麼?真有蛇?我女兒看過,以為她騙人,沒想到是真的。」

哈哈哈哈哈!上天保佑、老天有眼啊!我的冤屈終於洗刷,瞬間成了強手的目擊證人之一,我開始跩起來,講話變大聲,跟消防隊員及看熱鬧的鄰居聊起來,抱膝蓋也料想不到,後頭還有更緊張刺激的情節。

從何說起呢?『蛇』出現,已有一段時間,消防隊三度造訪,可惜……三次皆無功而返,原來鄰居早知道有蛇,大家心照不宣的作法和媽媽一樣,害怕人心紊亂才沒說出來,沒想到蛇出沒已是公開的秘密。

凡走過必留下『蛇』跡:
蛇跡之一:路口【嘉義雞肉飯餐廳】的員工說:「看過蛇蛻在路旁。」依留下的遺跡判斷,大小尺寸與我形容的體型,不謀而合。

蛇跡之二:店員強調「店裡的雞蛋常莫名奇妙失蹤,莫非……入了蛇口。」

證人如下:
證人一:就是我,親眼目睹啦。

證人二:對門鄰居連夜嚇走逃離,短短三天,搬家走人;根據他描述,有天晚上回家,在陽台收衣服時,開門就看到『蛇』盤旋竹竿上,一大坨矗立那兒,嚇壞了他,還好反應快才沒被蛇吻,但是這惡夢,深植在他心中,二話不說就立刻『搬家』。

他報警找消防隊,只可是來三次,尚未捉拿入籠,於是怕到不敢再住了,說也奇怪,這條蛇,喜歡賴在他家陽裡台休息。

證人三:對門五樓,有人下樓驚見蛇在樓梯逗遛。

這大蛇,來匆匆去急急,或許『蛇』蹤現形,發現不宜逗留,從此石沉大海,了無音訊。

蛇去向成謎:
去向一:很簡單的離開(怕被捉)。

去向二:懷疑是有人飼養的家蛇,主人發現牠出門搗蛋,被帶回去管教。

去向三:躲起來,暫時讓大家找不到,不知何時再出現?

去向四:進了誰的五臟廟啊!

最後的結局仍是一團謎,此題無解。見蛇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希望別有下次,我怕怕!聽說那條蛇是『臭青母』。直到今日我仍心有餘悸~

認識臭青母:
學名:Elape carinata
俗名:臭青母、臭青公、臭青仔、王錦蛇、臭黃蟒、稜鱗錦蛇。
體型:屬中、大型蛇類,可長達100~250公分以上,粗如臂。
特徵:眼睛中間經常有王字紋,故稱王錦蛇。
主食:鼠類、爬蟲類、蛙類、鳥類及蛋類。
分布:低海拔區(如農墾地及雜木林區)。
毒性:無毒。
特色:攻擊性強烈,肛門腺很發達,遇到危急時會發出惡臭液體,所以人稱臭青母。
繁殖:屬卵生,夏季產且每次可產卵20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住家養雞、鳥、魚或有庭院者,易被錦蛇當棲所。
2013/10/17 16:37

較常出現市區的大蛇,是郊外潛入的王錦蛇。
毒蛇在山區不愁食源,一般不會入市區擾民。

臭青母打不贏眼鏡蛇或龜殼花,又愛吃蛋類。
住家養雞、鳥、魚或有庭院者,易被錦蛇當棲所。

小牙(sytw39) 於 2013-10-17 16:52 回覆:
燕南飛大哥~
我的磁場很容易遇到蛇~
真的!毒蛇我遇過眼鏡蛇青竹絲
眼鏡蛇對我發出攻擊訊號?
青竹絲則離我不到五公分?
夏天容易遇到......
尤其下毛毛雨時......
蛇很喜歡出來玩......

牠們在找同類嗎?哈哈!誰理你
小牙(sytw39) 於 2013-10-17 16:53 回覆:
重點是我全身而退哦!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5 09:07

小牙多休息
希望度過瓶頸
祝福早日康復

小說請別刪
來日再補上

小牙(sytw39) 於 2013-10-15 09:20 回覆:
別刪嗎?哦!好吧!謝謝多多~
飛蚊症沒關係啦!有蚊子陪伴多好啊,不然人生太無趣~
來日再說,其實我之前改了前三篇,而且改很多,跟原來的不太一樣。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5 00:49

!18歲有老年的飛蚊病,琇琇!  希望小牙早日康復,出門抓蛇!

小牙(sytw39) 於 2013-10-15 01:29 回覆:
謝謝關心~只能說一聲抱歉~
近期會把鴛鴦咒刪了......

等我沉澱以後,有機會會讓小說再出發!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4 18:05

昨天重陽節

忘了來敬老尊賢

罪過罪過

鴛鴦咒催稿了

小牙(sytw39) 於 2013-10-14 23:03 回覆:
多多,先跟您說聲抱歉。鴛鴦咒要暫停了,寫小說遇到瓶頸,再加上飛蚊症來打擾,我要多休息,不太能常時間在電腦前寫作,所以小說先停,請見諒。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4 15:18

http://blog.udn.com/crazytritri/8994906

你遲到了

 

小牙(sytw39) 於 2013-10-14 22:59 回覆:
謝謝通知,明天一定過去領弟家。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4 01:46
大文學家可愛的小牙加油!名暘跟蓉蓉加油!名暘跟蓉蓉好久都沒 ----
小牙(sytw39) 於 2013-10-14 22:58 回覆:
老虎,小說暫時不寫了。
因為~所以~很抱歉~讓你們失望了。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3 09:55

易遭刻意輾斃! 輪下亡魂 蛇就占一大半

【聯合報/2013.10.13 「道路」已經成為動物的可怕「天敵」!農委會特有生物中心兩年前設立臉書社團「四處爬爬走‧路殺社」,至今累計近八千筆動物A1車禍事故,其中有大半是身體長、又容易被「刻意輾斃」蛇類。「車主看到兔子會閃開,但看到蛇,往往還會加速壓過去。」特生中心助理研究員林德恩說,八千筆資料中,鳥類有一千五百筆,光是兩棲爬蟲類就占了五千筆,其中以青蛇六百筆遙遙領先第二名的大頭蛇。除了蛇身體長、穿越馬路時間長,民眾大多對蛇沒有好感,會刻意壓死牠們。值得注意的是,近年備受矚目、瀕臨絕種的石虎,根據路殺社統計,兩年就有十一起死亡事故,七起在苗栗、一起在台中、三起在南投。「四處爬爬走‧路殺社」臉書:www.facebook.com/groups/roadkilled/

小牙(sytw39) 於 2013-10-14 00:29 回覆:

歐蜜豆腐 ROES想 乘七七四十九遍 誰理你 法會結束 閃

小牙(sytw39) 於 2013-10-14 00:34 回覆:
老虎啊 微笑 那個鴛鴦咒又被我修理了 大笑 改了好多 尖叫
所以暫時先不出文 懷疑 等改完會重傳 得意
跟讀者說抱歉捏 尷尬 牙牙求好心切 天啊 發現不少錯誤 痛哭 只好重修 無奈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1 11:56

雖然結局是一團謎~但至少大家都平安

想到有蛇出沒還是讓人害怕

我兒時的家附近見到蛇是家常便飯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很怕^^

小牙(sytw39) 於 2013-10-11 20:03 回覆:
蛇~真得好可怕!ROES冷冷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1 09:27

小時候喜歡吃糖
後來長大口味變了
目標轉到"菸酒公賣局子妹"寰楁剰

台中糖廠在復興路四段
台中酒廠在復興路三段澶х瑧

小牙(sytw39) 於 2013-10-11 20:01 回覆:
我想知道大嫂是做什麼的?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1 06:12
小牙(sytw39) 於 2013-10-11 19:59 回覆:
是孫叔敖嗎?還是三太子!
小牙(sytw39) 於 2013-10-11 20:00 回覆:
蝦米?我看到綉的字?應該是小孫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