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童年‧我的貓《第四篇:白咪》
2013/02/26 12:26:45瀏覽750|回應3|推薦22

白咪是一隻流浪貓,經常穿梭於巷子內,牠全身白,故而得名『白咪』。

流浪貓對人類的反應,因『貓』而異,白咪就是一隻個性奇怪的貓,幾回路上遇見牠,跟牠說起話來,也拿食物餵過牠,便產生不錯情誼,白咪了解我的善意,對我總是跟來跟去外加喵喵叫,有一次我在二樓,牠在樓下,為了逗牠,我隨口說:「白咪上來玩呀!」

沒料到說完不到2分鐘,天啊!牠竟一躍而上,順著一樓陽台跳上二樓,瞬間轉入我家陽台,真是厲害啊!從今而後,我家陽台就變成牠的溫床,想睡覺時就來報到,讓牠能很安穩的休息,有時白咪會貼近陽台玻璃門往裡頭瞧,門內的我看到一團白和二顆圓圓黑眼睛,就明白又是牠來了。

久而久之,白咪每晚就在鞋櫃上過夜,想來就來,要走就走,自由自在也樂享其中,不過最麻煩的是,每當拜拜時,必須有人看守著牠,否則食物肯定被牠叼走。

喜歡捉麻雀的牠,只要看對眼,沒有鳥兒能逃離白咪的手掌心,我老是罵牠不能傷害小動物,牠卻表現很奇怪,每次擒到手後,絕對還留活口,接著發出怪聲音,引來我的注意,好像代表牠贏了,這時一定要輕聲細語讚美,好讓牠鬆口以便乘機營救,否則跟白咪玩硬的,一定一口咬死牠,唉呀!這點真的很麻煩。(在牠口下救回的麻雀,算起來少說也有5隻啊!)

有回一隻小麻雀栽在白咪手裡,脖子受了傷,被我緊急從貓口搶救回來,卻也奄奄一息,看著麻雀瘦弱身軀,傷口還不斷滲出血來,於是拿「廣東木藥粉」幫牠止血,連「面速利達姆」也上場,好不容易病情好轉,卻為了食物煩惱,小麻雀甚麼都不吃,連哄帶騙拿了煮熟的米飯加開水,搗成了泥狀,再用吸管一口一口餵食,皇天不負苦心人,一切總算奏效,養了一星期左右,傷口也漸漸好轉,已可自己跑跳,於是我決定讓牠回歸自然,其實這段時間,經常有麻雀群,在外頭嘰嘰喳喳叫,我相當清楚牠們在找尋小雀,但是我也明白,此刻送走小麻雀只有死路一條,所以待牠康復後才敢鬆手。

放生那天,把小雀放在陽台上,牠先發出叫聲,引來麻雀群的關注,隨後一群麻雀果真飛來,帶著小麻雀離開,看到這一幕真使人感動,這時白咪在旁又即將向前攻擊,還好我的手腳俐落,將白咪捉住,否則後果真是不敢想像啊!

對老鼠問題更是頭痛,基本上我家住二樓沒老鼠,這小子老是去外面捉老鼠後,卻又咬來獻寶,表示牠戰勝了,傷透腦筋,還好咬來時老鼠都沒氣了,否則真是大麻煩呀!

白咪是一隻母貓,牠是我唯一見過,有蛀牙兼口臭的貓,喜歡賴在鞋堆中,或許毛髮是白色,稍微亂動就搞得髒兮兮,每當下雨時,牠的毛顯得格外乾淨,真是物盡其用,不浪費雨水啊!更值得一提的就是牠的身材,怎麼吃就是吃不胖,倘若你發現牠發福時,就得恭喜白咪又懷孕啦!對於這點是傷透腦筋,只能不斷提醒牠,別那麼愛生小貓,所以我又幫牠取了一個不雅的外號「妓貓」。

白咪曾在我家陽台,有二次產子的經驗,其實都是我請牠來的,第一次看牠肚子大到走路都有困難,來來回回踱步很不安,我猜牠快生了,碰巧當時前陽台堆了些雜物,還有個空箱子,見牠叫聲與行動力變緩慢,身上也流出少許液體,我當機立斷,抱牠到箱子內說:「安心在這裡生吧!」白咪回答:「喵~~~」

產子過程不斷哀嚎,看牠累到沒力氣用力,我只好幫牠把小貓拉出來,小貓透過產道生出後,白咪自己咬斷臍帶,看著全身黏稠稠的小貓咪,白咪一直用舌頭舔著牠的孩子,見牠一個接一個舔不完,雞婆的我又拿了布幫小貓擦拭,於是我們共同參與,並完成這次艱難產子記,對於我的加入,白咪並不排斥,冥冥中讓我們間的信任感,又往前邁進一大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4 07:57

其實她也算很懂事了,至少是妳先招呼她,她才來找妳的呢!

只是,很會生喔,那對方也是流浪貓囉?這個,警察管不到齁?懷疑

小牙(sytw39) 於 2013-07-04 10:42 回覆:
流浪貓很會看臉色,真的!
牠們沒有固定的家,所以一有風吹草動就很靈活。
白貓的故事還有好多沒寫出來......

山水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驚呼中
2013/03/02 22:07

搶救麻雀大兵

令人讚嘆

妓貓會捉老鼠

令人景仰

小牙(sytw39) 於 2013-03-03 00:56 回覆:
我太會搶救了啊!哈哈!不過貓口下的亡魂也不少?
偷偷取了妓貓名?我想......白咪會怨嘆我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