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看過來!
2008/01/06 09:49:06瀏覽458|回應0|推薦10
我的部落格在7小時之前開張了,於我,這是好玩,是一件之前都沒有想過要作的事。
美東很冷,放了2篇之後,我在想在這麼瑟縮枯萎凋落的冬日裡,我要跟人家談談些什麼?而這裡的寒冬才正開始,要等到五月才會春暖花開。我只好有時候得穿插一些過去半年我在我高中班網裡寫的,那裡面有一些生活裡的樂趣,和你們的也許有些不一樣。
我應該先來介紹一下我居住的小鎮,它就在紐約市的西側哈德遜河的對岸,挨在哈德遜河的懸崖邊上。我常常都說,美麗的紐約市夜景是給對岸的我們欣賞的。
紐約市很豐富,它的很新和很舊,很好和很壞都在那一塊狹長的小半島上相容共生,很有意思。
好吧,就從紐約說起。
紐約,美國最重要的城市,也是世界第一大城。
其實平時所稱的紐約是指紐約市,就是所謂的曼哈頓。
曼哈頓是一個狹長的半島,沿著哈德遜河畔,延伸入大西洋。著名的自由女神像,就是矗立在哈德遜河和大西洋的交口。(整個統稱紐約大都會區,其實是分作四個區塊,就是布魯克林區,布朗士區,皇后區,曼哈頓區。)曼哈頓就是其中的最精華地段,電影上雜誌上看到的有中央公園,第五大道,麥德遜大道,公園大道,大都會博物館,帝國大廈,聯合國大廈,華爾街,之前的世貿大樓就是都在這塊半島上。紐約市指的就是這裡。
 
整個曼哈頓幾乎只有大街,沒有小巷,整個都是棋盤式的規劃,都是大樓,這個城市在一百多年前的規劃就已經有了遠見,它將是世界第一。
 
整個曼哈頓是很奇妙的新舊並蓄共存的,新的很新,舊的很舊,並且毫不衝突。就好像年輕的女人用身體穿衣服,老女人用整個生命穿衣服,完全的從容,更有一種泱泱的美麗。
 
紐約人一向自詡為紐約客,予人的印象是冷漠和驕傲。
1977年,紐約市大停電,那一夜燒殺擄掠,整個紐約市猶如鬼魅之城。
2004年,紐約市再發生大停電,那一夜,徹夜出城的高速公路上都是走路回家的人,整個城裡的商家自動提供免費的食物水飲料,甚至提供免費休宿,讓陌生人搭便車。整個曼哈頓那一夜沒有任何一件不法事件發生。
紐約客把這一夜,視為他們最驕傲的一夜。 2001年發生的世貿大樓毀塌的恐襲事件,重創了紐約,甚至整個美國人的心。紐約客要作真正驕傲的紐約客,他們不會被打倒,當然更不能讓自己打敗。
 
以好的方面來看,來說,這是一個訓練有素的國家。所謂的訓練是來自於他們對所謂的民主與法治的認知與素養,他們享有,但不會認為這是個人的專利。
在這個國家,你即使很窮,但是只要你夠優秀,你不用去燒炭,這個國家,甚至很多的社會團體,會動用很多的資源去幫助你,栽培你。
 
因為他們都知道今天造就了你,明天就成就了整個國家。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513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