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常生活中的十大致癌物質
2012/01/01 14:14:07瀏覽543|回應0|推薦1

你可能天天在接觸:日常生活中的十大致癌物質(轉)

《真相壹:食物及日常用品中隱藏的危險》提出:

1) 漱口水中的酒精

作為一種可用于食物中的配料,酒精可能使身體組織更容易受到致癌物質的損傷。它與口腔、舌頭和咽喉的癌變相關。

2) 止汗劑中的鋁

鋁是一種用在止汗劑(它會使皮膚暫停呼吸,而這是皮膚的自然過程)中的配料。鋁已經被確定是一種神經毒素,它會幹預大腦中的許多化學反應。

3) 洗護産品中的DEA

DEA是一種無色液體或結晶醇,它被用作溶劑、乳化劑、洗滌劑(保濕劑)。

在皮膚軟化乳液中,DEA被用作軟化劑,在其他個人護理用品中,它被用作保濕劑。

當一種産品中含有硝酸鹽時,它會與硝酸鹽發生化學反應,形成潛在的致癌物質——亞硝胺。

4) 牙膏中的氟化物

對于氟化物,許多人感到困惑,是因為他們一直被教育,並且相信它是有益于防止蛀牙的。

但值得注意的是,氟化物是一種鋁工業(也可能是玻璃或鹽酸鹽)的副産品。

5) 指甲油中的甲醛

甲醛是一種有毒的無色氣體,是一種刺激物和致癌物質。與水結合時,甲醛被用作消毒劑、固定劑或防腐劑。

它會造成眼睛、鼻子和咽喉發炎,咳嗽,哮喘發作,呼吸急促,惡心,嘔吐,皮疹,鼻出血,頭痛和頭暈。

6) 牙膏中的聚乙二醇

聚乙二醇是一種在牙膏中使用的配料。它是一種內分泌幹擾物。

7) 濕巾中的丙二醇

丙二醇(Propylene Glycol)是一種常見的配料,在工業上被廣泛應用,它是制動液的組成成分,也是塗料、油漆和防凍劑的組成成分。它是一種容易滲透皮膚和頭皮的石油化工溶劑。

它會堆積于心髒、肝髒和腎髒中(導致畸變和損傷),並且還會削弱免疫系統。它會損傷細胞膜,造成皮疹、皮膚幹燥、接觸性皮炎和皮膚表面損傷(請記住它存在于嬰兒濕巾和乳液當中)。

8) 嬰兒護理産品中的十二烷基硫酸鈉、十二烷基聚醚硫酸酯鈉

是極其有害的化合物,是一種類雌激素,被認為會增加患乳腺癌和子宮內膜癌的機會,並且與精子數量少、且呈現病態有重大關聯。

9) 彩妝中的滑石粉

滑石粉是一種非常精細的物質,它是那麽的細微,所以它可以被當作一種「固體」的潤滑劑。滑石粉的化學性質類似于石棉,是一種已知的致癌物質。它與卵巢癌和呼吸道疾病患者數量的增加有關。最細微的粉狀化妝品,例如眼影、胭脂、粉底等等,同樣含有滑石粉。

10) 香水中的甲苯

甲苯(Toluene)是一種常見的溶劑,會引起哮喘發作,並且,它是為數不多的能夠引起健康的人哮喘的化學物質。它也是一種神經毒素(對神經系統産生不利影響)。它能夠導致肝損傷,還會幹擾內分泌系統。

我們認為你的選擇是相當簡單的:

● 什麽都不做(反正有一天我們都會死的);
● 停止使用所有個人護理用品(非常嚴重!但是你會是安全的,除了可能會有點體味);
● 成為一個明智的消費者;
● 避免使用不必要的産品;
● 要注意那些標示著「自然」、「有機」或「草藥」的産品,這可能僅僅是廣告宣傳的手法,而不是正確的技術手段。



原文網址: 日常生活中的十大致癌物質 | 正義之聲 | taiwan_native | NOWnews 部落格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2086&tid=1613742#ixzz1iBUiXhpy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son2&aid=598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