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處決台灣間諜=犯大錯
2008/11/30 12:11:37瀏覽767|回應1|推薦0

關於台灣間諜伍維漢被大陸共產黨處決的消息,目前正在國際上傳的沸沸揚揚,然而不知這個消息是否正確。

如果這個消息正確,那麼共產黨就犯了一個「重大的錯誤」。為什麼?

(1)從「台灣屬於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省」的角度來看,台灣省民去收集「中央」高層領導人的健康情況,只能說是「侵害隱私權」,不能說是「間諜」。

(2)這種「侵害隱私權」的罪行不算是什麼大罪,頂多判個幾年、或扣以罰款即可。將這樣一個小小的罪行判為死罪,顯然是司法的濫用。

(3)兩岸同胞應以互信的方式交流,才能彼此間營造良好的印象。如果動則濫用司法、隨便對小罪施以極刑,將使台灣人對大陸政府失去信心,同時「外邦人」還會以此為藉口打擊中國。

這個重大的錯誤,不但會使中國在國際受到嚴厲的批判,也會給兩岸關係帶來莫大的損害。


=============
歐盟強烈譴責中國處決伍維漢

歐盟措辭強烈地譴責中國處決涉嫌為台灣作間諜的伍維漢。

在聲明當中,歐盟說處決伍維漢嚴重破壞了彼此間的互信精神。

傳出伍維漢被處決的同一天,歐盟與中國的官員正舉行人權對話,歐盟官員也在會上向中方表達對此的不滿。

歐盟求情

奧地利外長普拉斯尼克形容中國是故意和整個歐盟「作對」。歐盟曾經多次呼吁中國不要處決伍維漢。

普拉斯尼克還說,中國處決伍維漢破壞了中國在奧地利的形象。

奧地利外交部的新聞稿說,普拉斯尼克認為,中國在中歐人權對話的同日行刑,突顯中方處理此案的「蠻橫與冷酷」。

伍維漢曾經居住奧地利多年,他的兩個女兒也都擁有奧地利國籍。

更加惡化

幾天前,中國才因為歐盟現任輪值主席國-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計劃在12月會見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而推遲了每年一度的中歐峰會。

處決伍維漢勢必會令業已相當緊張的關系更加惡化。歐盟還在聲明中說,處決伍維漢傷害了彼此的尊重。

外圍組織

伍維漢被控為台灣「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同盟」作間諜,提供了包括中國高層領導人健康情況的情報。

該組織是國民黨在80年代在台灣成立的「愛國團體」。在台灣民主化之後,其主要活動大多集中在歐美。活動的宗旨則是宣揚以孫中山的三民主義統一兩岸。

但是在伍維漢被起訴之前,很少有該組織在中國搜集情報的報道。而且在國民黨強人、前總統蔣經國過世之後,該組織和官方的關系也日益疏遠。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son2&aid=242972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错在哪里?
2008/11/30 23:02

莫非两岸签署了和平协议还是停战协议?

单方面退出内战的是李登辉,又不是中共或者大陆政府。

内战未定,个把间谍丧命也属于十分正常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