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地上到餐桌
2020/06/25 00:02:45瀏覽162|回應0|推薦5
樊遲請學稼,子曰:「吾不如老農。」
請學為圃。曰:「吾不如老圃。」

孔子做為老師,自認為自己在莊稼方面,不如老農、不如老圃。這大概是因為孔子平時太忙碌,所以在農事方面不夠精進。

今天我們生活在忙碌的社會,幾乎沒有時間,更沒有土地,所以去學習農事的機率很低。

今年趁 COVID-19疫情,我決定花時間去後院種菜。從四月底開始鬆土,接著就是利用 potting soil 和切碎的草,跟原來的土混合。然後再將種子播在適當的位子,而菜苗則分種在不同的區域。

經過不到2個月,已經有部份蔬菜(如白菜、莧菜、turnip green、celintro、sweet basil) 可以採收了。

在種菜的過程中,既不撒農藥,而肥料也全採用有機肥。

下面幾張照片,就是從地上到餐桌的成果。

They are green, delicious, and SAFE !
======================

轉載自: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son2&aid=139695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