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心,生活便會精緻
2019/05/01 11:58:24瀏覽1301|回應0|推薦34

有個謎語: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就對你哭——這是什麼?

人們都猜:這是一面鏡子!

但有一個人卻不動聲色地回了這麼一句:「這是生活。」

生活就是這樣,你的心怎樣對它,它就怎樣對你。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一天的生活如溪水緩緩流淌,平靜的無一點波瀾。

在這不斷循環的年輪裡,吃飯睡覺工作彷彿只是為了活著,但是,活著卻不僅僅只為了吃飯睡覺工作。

因為在活著的這個過程中,我們還會考究自己是否用心。

》用心,生活便會精緻

精緻的生活,不是用金錢堆砌的,而是用心創造的。

純粹的用心生活,是無論處在何境地都會心無旁騖的去做的。

如今,現實生活的繁瑣,給心蒙上了很多塵埃,我們總是會忽略到內心深處的寧靜,而那片寧靜裡就藏著對精緻生活的追求。

用心,於細枝末節處發現,原來生活還可以這樣富有情調。

》用心,苦中依然作樂

太多的人把苦中作樂當做沒有能力或者無法改變現狀之人的“勉強說辭”,作為對當下處境解釋的最佳藉口。

真實的面目也果真如此嗎?大抵你認真觀察後,或許會有不一樣的看法。

苦中還能作樂的人,通常有知足常樂的心境,更有對未來充滿自信的鬥志。

💡週頤也說:“知足常樂,不願乎其外。”

攀比羨慕外在,是無法擁有安穩平靜之心的,只有用心感悟,才能在一首歌一支曲子中得到滿足。

》用心,細微處也有幸福

芝麻與西瓜🍉共存的日常,我們習慣看到碩大的西瓜,忽視不起眼的芝麻。

然而芝麻潛藏著巨大的幸福,往往能給人意想不到的驚喜。

💡周作人在《北京的茶食》中說:“於日用必需的東西以外,必須還有一點無用的遊戲與享樂,生活才覺得有意思。

我們看夕陽,看秋河,看花,聽雨,聞香,喝不求解渴的酒🍾,吃不求飽的點心🍰,都是生活上必要的……”

這正是生活的內涵,真正的精緻,不是在外人面前的光鮮亮麗,而是你能對自己滿意☺️,能哄自己開心。

也許,繁雜的當下,用心精緻生活是一劑最好的良藥,沒有人能給,只有你自己給自己。

它可以讓你平淡的生活變得優雅🥰,變得充實,變得有味道起來,充滿創意和新奇,也蘊藏著夢中的詩和遠方。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op&aid=1263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