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嚐到被刪回應的滋味
2012/06/14 03:02:22瀏覽4918|回應108|推薦105

珍珠貼了篇『圓仔湯+烏龍茶』的新文,我以為是她思念家鄉味的文章,正想一同品嚐,沒想到是批評這回百傑競賽的事。她是 歐校長的粉絲,比賽期間頗為歐校長出力,也算抬轎人士之一。百傑決賽前 30名單出籠,歐校長綜合、美食、親子三類全晉級,大家都很高興。隔天主辦單位發現電腦程式有錯(在其他平台理該當選的格主提出質疑後),重新計算,歐校長美食類名次掉出 30名外,只剩兩項進前 30,但 UDN入前 30的總人數反而增加一位。

珍珠批評主辦單位烏龍的部份,或可接受;但說有人搓湯圓,這樣的懷疑或指控,太不合情理!UDN參賽格主因為比賽分數多靠臉書的運用,若不採取一些團體作戰策略,很難勝出。大家可以就團體戰這點,具體批評,這是意見自由;但若模糊以搓湯圓這樣違法、惡質的字眼,說某人被犧牲,實在離譜!

我在她格子回應:

搓湯圓一詞最常用在選舉和標工程。有力人士為減少競爭,確保自己的利益,以威脅利誘方式(通常給小咖一些好處),讓他人退出賽局。

歐校長是否被人威脅利誘,故意拉低自己分數,好退出百傑決賽?搓湯圓絕對違法,珍珠有此疑問,理應得到當事人說明。

我期待珍珠的回覆,她卻一刪了事。

我覺得自己沒惡言謾罵,也沒無理取鬧,遭此待遇,很是納悶。事後她在文章增加後記,要求『不要對任何人胡亂開槍射炮』,是說我嗎?也許是指 James,因為他如下的回應也被刪:

『珍 珠,不要這樣,對大家對校長都很傷。我們都喜歡校長的格子,不過現實是校長參加了三項,每一項都是排前段,所以大家都在幫校長。可是推薦票就這麼多,要大 家每一項都投校長也有難處。我連自己都沒投,投給校長了。我們大部分的人都只參賽一項,入圍一項,其他全部放棄。校長參加了最多的三項,大家都很緊張,校 長地位崇高,沒人敢出來說實話這個可能的難處,現在有入圍兩項,總算鬆口氣,大家真的很拼犧牲自己幫校長了。現在落得被您這樣講得如此不堪,非要三項不 可,沒有全壘打就是舞弊,真的太傷人,真是不值。唉,您也見過這麼多世面,怎麼對人如此無法體諒,非要犧牲其他人的唯一一個機會來成全校長的個人全壘大您 才滿意嗎?痛心痛心痛心。』

珍珠的文章,點閱人數動輒破千,很是影響UDN的讀者想法。如今她提出『搓湯圓說』,裡面一些言論,如:

『我猜很多參賽格主沒有想到自己是被搓的湯圓,也不會願意成為被搓湯圓的標的』

『搓湯圓好嗎?見仁見智。對於優秀的部落格,捲入搓湯圓,光彩多少受到影響。對於沒有勝算的參賽格主,願意讓搓湯圓手來決定自己的勝負嗎?』

不明內情的人,讀到這樣的文字,當真要覺得 UDN可怖、可笑,一個小比賽搞得像黑道圍事。對名次在前的格主們也太不公平,好像以非法才取得佳績。除了電老大筱倩試著解釋說明,回應的格主大多『和湯圓』,說說芝麻還是紅豆口味好吃,沒要認真評論,但也有人說,會吃牢飯之類的話。請大家認真讀珍珠的回覆,並思量其中是非邏輯。

最後要罵電老大。當初他只是不爽電小二不給他下午茶,用類似阿Q『我是你老子』的心理戰略,讓自己平衡一點,故取名『電老大』。我說『應該叫電掌櫃,才對應電小二啊!』。他說從電視電影的印象,掌櫃都是唯唯諾諾的老叩叩,他可不要那種角色。但他在百傑競賽的角色,還真的是遞茶勸和,要大家別衝動的老頭子,哪是什麼亮拳頭的老大。

他去回應珍珠這篇文,解釋說明情況,卻被回一些(只是節錄,全文請見珍珠回應第2頁)

『電老大,要打架、吵架,我絕對打不贏你。。。』

『你真的很愛鬥耶,你要當電老大,我們都給你當了。。。』

從電老大的回應中,我看不出來他有絲毫想打架吵架的意思,他哪裡又愛鬥了,但最後一帖,他卻又是抱歉,又是請見諒的,標準 PTT會員的通病,一聽女聲,就想跪地求饒,弄得好像做賊心虛,理虧者是他。有人警告我,發生車禍時,別一下車就忙著 sorry,屆時若談不攏打官司,對方可能拿這當呈堂證據,證明錯在你。電老大的道歉,我亦做如是觀,斯文多禮,有時倒讓真相模糊了。

Amy  足感心耶

後記:

歐校長,向您請罪!
其實這事,我老婆為啥要發文澄清?
若是為了我被珍珠欺負...我不在乎。大笑
公道自在人心,犯不著打筆仗。
但是身為校長粉絲,為了維護校長聲譽,也為了維護 UDN 參賽格友尊嚴,只得跳出澄清!
老婆因毫無正當理由被珍珠刪回應,頗為不悅。一聽,濫好人James 回應也被推出午門斬首。

箭就發了!^^

Victor MySpace


格友 陸荃回應:

我很贊成盡量息事寧人,大事化小。但這件事我覺得it's about justice 而非意氣爭吵或攻訐。

珍珠的刪去回應與一般情況不同,當一人主動發文質疑時,她有“義務”讓她質疑之事的相關人等發表他們的不同意見(Amy 與東村的回應完全在發言的守則內),在此情況下刪去回應是offensive to justice & speech freedom. 在精神上與大陸對網路言論的管制沒有不同。

珍珠底下十幾篇的回應企圖轉移注意力,將事件拉到人身攻訐層次,變成彷彿是雙方之間的意氣爭吵。This is furthter assult on justice。

一個國家的人民必須不斷維護他們社會的自由與正義,一社群亦如此。過去有許多的發文揭發某人惡行等等,我從未插過嘴。但這次不同,this is about defending UDN 社群的justice & principle: 當一個人主動公開發文質疑時,她有義務也讓相關之人發表不同的意見。

我希望有更多格友能花時間研讀此事件,瞭解並非所有衝突都是無謂的意氣之爭。 試想哪天有人發文公開質疑你的行為,又刪去你回應不讓你發表意見時。你會瞭解,有些時候應該息事寧人維持和氣,但有些時候應該平心靜氣、以尊重但明白的方式說出: This is unacceptable behavior!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6543951
 引用者清單(1)  
2012/06/15 03:09 【露西佛爾的天空之城】 複賽的最後衝刺

 回應文章 頁/共 11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1 18:41

事隔一年, 我這個離格的人還要被珍珠利用,( 她替隔海觀台老P 寫的妖文).  她一直說一個因為搓湯圓攻擊她的女人, 格子因而爆紅.

珍珠經過一年, 珍珠更肥美了在udn閃閃發光的一顆udn明珠. 發文本來平反,本來就應該. 真的有格友因為我有精神病. 有 精神病的卻火紅火紅. 又是異象.


(udn)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3-11-21 22:46 回覆:

呵呵,她說的那個女人應該就是我啦得意

但蒙她看重,說啥我格子爆紅。千里傳音還是很小咖滴。

烏拉瑰氣憤是應該的,無妄之災後,又被不明事理的人進一步模糊焦點,要是我,也要氣炸的。

但得慢慢調適心情呀,總不能因為別人的錯,讓自己處在身心不適的狀態太久。

休息夠了,就發文吧!

UDN裡一票好友期待著!

Amy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今是何世?
2012/07/03 09:55
Wow! 我桃花源待久了,見了漁人,竟不知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漢,無論魏、晉!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2-07-04 07:51 回覆:

哈哈,您住桃花源、神仙谷,不知外界紛爭啦

下次您再見到的,或許是ET之流的了

乃不知地球人之滅也!

Amy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3490瀏覽數
2012/06/18 01:48

“善霸”真是不得甘休。合理懷疑珍珠姐與AV串聯,藉刪除一篇a letter from Iwo Jima 大興“文字慾”,炒熱UDN人氣。此等奇技淫巧,難逃老爹慧眼。嘿!嘿!看你刪不刪本回應。搞怪(咧咧)

哈!以上純屬胡說八道。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2-06-18 09:16 回覆:

嚇屬偶。。這篇的瀏覽真高

回應高,這不難撐得到,但是瀏覽人數..?

【有心人】 一天看 100 次,了解敵我狀況,,互相灌水!

奇技淫巧? 有點好奇.. 請悄悄話 懷疑

Victor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邪術最怕一身正氣
2012/06/17 16:27

這篇當然不能刪呀  若大意刪去  其行徑與珠何異 ? 將如何自圓其說 ? 對支持妳的朋友們將如何作出解釋 ? 刪者示懦  與搬石砸腳沒啥不同  所以我贊成過兒V與肉球姨的看法

至於有名喚東村者叫妳刪了 妳可千萬別真的刪了 屆時三溫暖也洗妳不清  . 他說了三個字 > "相忍為國" , 這着實嚇出我一身冷汗  阿娘喂  動搖國本了 ? ^@@^  大笑

若暗黑的魔爪伸向妳  妳當然要挺住  何故? 因為妳是Amy  如假包換 . 邪術最怕一身正氣了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2-06-18 09:18 回覆:

又讓我唱起

【我們是正義的一方 要和惡勢力來對抗

 鐵金剛 鐵金剛  無敵鐵金剛,,,ㄤ ㄤ ㄤ  echoing  】

Victor MySpace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麵粉和成麵糰
2012/06/17 15:16

這就是了 

無端刪人回應  也刪自己的回應

麵粉和成麵糰  攪和起來就順手多了 ! 守口如瓶 大笑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2-06-18 09:23 回覆:

任何格主 有權管理自家格,各人屬性..

只是  不幸的,有些人  {不自知 回應 被刪  或是選擇性被刪}

辛苦回應,被不尊重的格主,滑鼠一點 【刪】...別去回應就好了咩 尷尬

Victor 阿本兄 等您好久ㄚ 大笑


溫暖海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選擇性的認真
2012/06/16 13:01

都是中年人了, 還像中學生一樣熱情投入, 很可愛, 中年青春, 很認真在玩在參與, 就因為太投入了, 才會有這些小爭執, 很好笑不是嗎?  注意, 是好笑, 不是可笑, 別生氣啦.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2-06-17 12:44 回覆:

海洋小姐,

您說得是,何苦生氣?

Victor 017, http://blog.roodo.com/onion_club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週,二個最好笑的笑話分享:
2012/06/16 01:13
笑話之一:

電老大為夫人有為到別人家抱歉賠不是,還在自家自登負荊請罪啓事,莫非想跟馬總統學習溫良恭儉謙美德,就是想跟蔡阿公持齋唸咒做修行者。

笑話之二:

分析師表示,蘋果股價兩年內上看1,000美元,因該公司可能在耶誕節之前推出iPhone 5和蘋果電視,加上與中國移動合作,在中國這個全球最大手機市場銷售蘋果相關產品。

券商Topeka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懷特(Brian White)接受CNBC節目訪問表示:「我現在非常看好蘋果,展望今年秋天,蘋果可能在9月推出iPhone 5,同時可能推出iPad mini,幾個月後再推出蘋果電視,我對蘋果的前景非常興奮。」

懷特是首位預估蘋果股價年底時將突破1,000美元的分析師,如今再度預估明年底蘋果股價將漲至1,111美元。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2-06-16 01:45 回覆:

我的AAPL 股票賣他 800。

我賺一些,他現賺 200。

老哥,您的買進價 73,賺 14倍。繳稅到昏倒。大笑

臺灣有錢人,不用。繼續免稅,吸弱勢的血!詫異

Victor Fox什麼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UDN的啦啦隊(所有沒競賽但幫忙投票的人)
2012/06/15 22:37

非常的有愛心,為了幫助參賽者,都能儘量把票分給一些比較弱勢的參賽者,除了自己固定強力支持者外,多餘的票數都能再輪流分給其他參賽者,所以每個人都有在500票以上,反觀很多其他平台的大頭症參賽者,好友4千多人,票還不到400票,自己不打競賽,還嫌我們分數打得太好,是在作弊詫異

原本擔心競賽一開始,很多人都說不要投票,結果發現,願意投票的人更多,UDN的團結力量還真不是別人可以了解的,所以在那諷刺、挖苦、嘲笑UDN,現在年輕人對「團結合作、無私奉獻」這種強大力量完全沒概念。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2-06-15 23:43 回覆:

謝謝筱倩說明。其實udn這次參加百傑競選的許多格主,都是因為電小E的請託,要幫udn平台撐場面而參加比賽的。過程很煩人,花很多心力,多數悔不當初,但也只能咬牙硬撐,抱著既參賽,就盡力而為的心情拼到底。

更因過程中,格主們的互助,粉絲們每日不懈地按讚、投人氣票,人單勢薄的udn竟取得高比例的晉級人數。這就是我們所謂udn成功的團體戰。

其實百傑這個比賽本身真的沒太大意義,但是此次格友之間展現的情誼值得紀念!

Amy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2-06-15 23:41 回覆:

筱倩,您整理投票數,加油打氣最是辛苦!

歐校長已來話。了解 UDN 格友相挺的熱情。誤會煙消雲散。大笑

熊抱 1 萬個。期待10月底一道喝咖啡,

這些小插曲,再捧出來,大笑一番!MySpace

Victor


我有話要說
大家都在搓湯圓
2012/06/15 18:55

我覺得珍珠太強人所難,因為↓

1:我們只有四票, 每天都投給 歐校長 那UDN 其他作家還玩什麼啊~?

2:搓湯圓? 珍珠每天大量投給歐, 那她不也是搓掉UDN 其他作家的湯圓?

3: 大家都在搓湯圓, 因為大家都只投給自己心屬的作家,

後來的人就算再怎麼請求, 還不是都被無奈的搓掉了, 因為我們只有四張票.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2-06-15 23:27 回覆:

謝謝有話要說,借這個回覆,我想再強調一下,在競爭賽場中,『搓湯圓』一詞,是有固定意思的。如我文中所言

搓湯圓一詞最常用在選舉和標工程:有力人士為減少競爭,確保自己的利益,以威脅利誘方式(通常給小咖一些好處),讓他人退出賽局。

其實連職棒的打假球、或各種比賽的內定名單,也是類似狀況,那是欺騙、違反正義公平的事,更是違法。

如果有人質疑部落格百傑有『搓湯圓』的情形,我們啦啦隊當然要出來澄清說明,因為整個過程是有戰略,但沒弊案,怎麼可能默不作聲,硬被扣帽子。

但那樣的回應不是被模糊焦點地回覆,就是被刪,故而Amy必須在自己的格重登被刪的回應,也算是自力救濟吧。

Amy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 06 16 隨筆~問安安
2012/06/15 15:24

這裡~不是教母房間

安怎變成))))男人俱樂部

喔喔喔~~~

四十歲以上男人 剩下.....

嘴一張 呵呵呵

被打啦~~~~~~酸))))))))))))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2-06-15 23:07 回覆:

哪是什麼男人俱樂部尷尬

比較像路邊麵攤黑白切啦

Amy

頁/共 11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