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空永恆的愛戀] The Age of Adaline 觀影日記
2017/08/18 04:26:33瀏覽37986|回應12|推薦60

Image result
那是1908年的一天,車窗外雷雨交加,艾德琳心有旁騖地在這蜿蜒的臨湖公路上開車。一個大轉彎,車子騰空掉進湖裡。水中的艾德琳由初始的驚恐掙扎,慢慢地臉變死灰,而終於靜止。此時天空閃電不止,有一道恰好直擊落水的車子,周遭水面電光灼灼....

既然【科學怪人】裡的法蘭克斯坦能因雷電復活,艾德琳當然也行!而且她體內的老化機制因此停止作用,她永遠將停留在29歲。

Image result for the age of adaline

中國古代有多少皇帝妄想長生不老,而喪命在吃方士的丹藥上。艾德琳得來全不費工夫,但她快樂嗎?近80年的躲藏,為了保守秘密,她必須一再假造身分,搬家,並避免人際親密關係。唯一知道她真實身分的,只有當年的幼兒,今日垂垂老矣的女兒。

但緣分來了,想躲都躲不開。艾利斯乍見這位"古典"美女便被深深吸引,契而不捨地展開追求,經歷幾番考驗,艾德琳終於願意再給自己一個愛的機會。

Image result for the age of adaline

艾利斯在父母的結婚周年慶,帶著艾德琳回老家。父親威廉一見艾德琳,震驚得說不出話,因為眼前站著的是當年無故消失,他的初戀情人。艾德琳很鎮靜地解釋,自己就是她的女兒。威廉半信半疑。

Image result for the age of adaline

電影在古今時間跳躍穿梭,呈現艾德琳80年間的人生片段,其中當然有與威廉的邂逅、相愛、和不告而別。

在這麼尷尬的處境,艾德琳已經萬般艱難、煎熬。不料在某個場合,威廉看到艾德琳左手虎口上的傷疤,那是當年兩人爬山,艾德琳被樹枝劃傷,威廉親自幫她抹藥包紮,絕不可能弄錯。艾德琳已無可抵賴。

威廉(哈里遜福特演得好)當然愛兒子,希望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但艾德琳這一輩子無終止的逃避、和難以面對的未來,讓她崩潰。她跳上車子,在淚眼矇矓中高速駕駛。前塵往事的混亂,今後的何去何從,不斷在心裡交戰,然後,一個翻騰,車子滾落邊坡。

艾德琳被緊急送進醫院時,心臟已經停止跳動。急診室醫師拿起電擊器.....

電影有個happy ending,所以你大概猜得到發生什麼事。別太計較"合理性"。最後一幕,艾德琳出門前往鏡子一照,發現鬢角有一絲白髮,她露出欣喜微笑。心臟的電擊導正了她的基因,艾德琳最終可以和愛人幸福地【攜子之手,與子偕老】了!

一些感想:

1,艾德琳以為若被發現她身藏不老的奧秘,她將被當局拘禁在實驗室裡做有關研究,怕得半死。她若在今日,身價可高了,跟生技公司簽約,不知要賺進多少!!可惜她喪失異能了。

2,忍不住想,自己若擁有不老之身,應該會挺快樂的吧 ! ?

3,上面8張不同時代的照片,簡直是服裝秀,而且愈古愈有韻味!

4,艾德琳開車技術真的不好呀!

Amy足感心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hinemaple&aid=10838781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8 07:47

艾德琳已無可抵賴

不知她要抵賴什麼?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7-08-18 08:01 回覆:

她原本不承認自己就是30幾年前,和威廉熱戀的那名女子。

何況威廉已經變成歐吉桑,為什麼她還是停留在當年的年紀?她害怕其中的祕密被揭穿呀!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8 07:39
這部片子對我的胃口,我也要借來看,謝謝分享~
溫哥華 千里傳音(sunshinemaple) 於 2017-08-18 08:12 回覆:

它不算精緻大片,有點像羅曼史小說,說不上經典,但有娛樂性!得意

尤其飾演艾德琳的Blake Lively在片裡說得一口非常溫柔悅耳的英語,字字清晰,讓聽力不好的我電影看得很舒適。

又片子許多場景是在溫哥華拍的(雖然故事背景是舊金山),覺得很親切!得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