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點燭,鬼吹燈
2007/10/22 00:25:23瀏覽2311|回應2|推薦25

我有一個奇怪的習慣,就是當我喜歡某個作者的作品時,我就會不知不覺的把這個作者所有的作品都搬回家。這個習慣好像是從中學時代開始養成的,當時迷的是倪匡的衛斯里以及木蘭花系列,因此現在老家的書房裡面還躺著這一系列的作品。後來,我迷上了侯文詠。又隔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後,我發現了彼得‧梅爾 (山居歲月)凱絲萊克斯 (聽!骨頭在說話),然後又發現了鄭華娟,然後,不知不覺間,這幾位作者的系列作品開始出現在我的書架上。

 

自從看了《聽!骨頭在說話》之後,去年我開始大量涉獵台灣地區以外的作者的書,今天要介紹的是我剛看完的一套小說《鬼吹燈》。

 

鬼吹燈

 

這書名乍聽之下會以為是鬼故事,自從我外出求學之後就不再看鬼故事了,免的在夜深人靜時胡思亂想,嚇的連廁所都不敢去,因此先前雖然我在大賣場看過這系列的書好幾次,不過一看那陰森恐怖的書皮就讓我沒有想閱讀的興致,一直到某一天從某個地方看到書評,介紹這套描寫盜墓的小說寫的精采絕倫,愛看小說的人千萬不可錯過。

 

我是個很容易受到煽動的人,因此看完這篇評論,我立即上網去訂購了這套小說,幾天之後,這套書就疊在了我的茶几上頭。

 

在這邊對於內容我就不多加描述了,有興趣卻不想買書的人可以去漫畫出租店看,聽說《鬼吹燈》原本是網路小說,因此網路上應該也找的到它的內容,不過因為作者是大陸人,因此網路上的可能是簡體字版。

 

既然不是要說《鬼吹燈》的內容,那要說什麼呢?看官們看仔細了,今天小的來說說我被這本書嚇到的經驗 ~~~ 

 

說被這本書嚇到其實並不完全正確,這本書雖說是屬於驚悚小說,但是內容並不恐怖,只是會讓人精神緊張而已。

 

話說有一回我正一邊抬腿一邊啃著《鬼吹燈》,正看到老胡、胖子及大金牙一行人在地下洞穴中遇到詭異的漢墓,在漆黑的地道中突然發現大金牙不見了,而一張慘白的人臉赫然出現……「叮咚──!」!!  赫!我驚的從床上跳起,然後發現是一通手機簡訊……。我隨意回了個訊息給朋友,接著再度回到那個地道中歷險……「叮咚──!」 !!!  又一次,我又被手機簡訊嚇的從床上跳起來…… 這真的是 人嚇人嚇死人的最佳例證啊!

 

還有一次是最近這幾天發生的。話說當時我正蹲在馬桶上,心神隨著老胡一行人走在通往祭壇的神秘通道中,由於某種原因這一行人是矇著雙眼摸索著向前走,對於隧道中種種驚悚的現象只能憑著聽覺、觸覺來感受,一行人小心翼翼又驚又悚,突然一陣雷擊似的聲音傳來,聽者莫不心驚膽跳…… 「啪!」  眼前突然一片漆黑,我深吸一口氣,心臟猛跳了一下,趕緊打開門瞧瞧外面 ~ 一片漆黑,原來是這一區停電了,還這麼巧的選在這個時間……

 

關於《鬼吹燈 (以下摘自博客來書籍館)

鬼吹燈一套四集──精絕古城、龍谷迷窟、雲南蟲谷、昆侖神宮 

華文圈最屌的「盜墓冒險」小說!
年度搜索風雲榜網路小說第一名!

風水+秘術+墓穴+異獸+詭異=《鬼吹燈》!!

人點燭,鬼吹燈是傳說中摸金派的不傳之秘,意為進入古墓之中先在東南角點燃一支蠟燭才能開棺,如果蠟燭熄滅,須速速退出,不可取一物,這是「人鬼千年約定」。

「盜墓就別信邪,要是怕鬼就別盜墓」的胡八一,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31歲退役軍人,因為窮到沒飯吃,便決定跟哥兒們──胖子,當起「摸金校尉」(盜墓者的雅稱),專門盜掘王宮帝墓。  

靠著祖父家傳的《十六字陰陽風水祕術》,北進蒙古、西達新疆。遇到不甘寂寞的鬼市、鎖人魂魄的槐樹、擾人思想的屍香魔芋……各式神祕未聞的護墓傳說,重新現世。胡八一與胖子要如何破解古墓的奇陣異咒?又要如何對付地洞深林的怪鬼靈物?

 

作者簡介

天下霸唱

本名張牧野,30歲以下,現在天津從事金融業,對古物收藏與《易經》都有相當研究,老練的文筆充分反映在書中的情節鋪排、人物形象的刻畫。他說了:「文學我是一點都不懂的,《西遊記》看過電視,原著沒看過,《三國演義》只看過漫畫,玩過幾次遊戲,《水滸傳》倒是看了七八遍。寫作完全是業餘興趣,而筆名『天下霸唱』則源自一個網路遊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etcat&aid=1315731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過了
2009/01/25 18:25

偶看這套書時,老公說他感冒,他吃了葯睡,偶通宵看~

第三天,老公實在不行了去醫院吊點滴,才發現是腦溢血~~差點掛掉>_<

現在偶一看這書,就心痛~莫再提莫再講啊~


黑忍者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9-01-26 10:29 回覆:
這樣的經驗真的是終生難忘,難怪黑忍者一看到這套書就心痛......

黃靜宜(辛蒂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盜墓筆記
2007/10/22 14:02
我來北京沒多久,就聽說大陸在瘋另外一本『盜墓筆記』,是在鬼吹燈之後出的,所以我反而沒看鬼吹燈。不過看了盜墓筆記,大概也可以想見鬼吹燈的內容,應該都是蠻好看的消遣小說,只是盜墓筆記寫到後面有點虎頭蛇尾,而且愈來愈天馬行空。想想還是更喜歡倪匡的盜墓。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7-10-22 16:02 回覆:

前幾天我在誠品看到了這本《盜墓筆記》,不過只看到第一集,所以我的龜毛症再度發作,非要等第二冊也發行了之後才要去買回來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