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盤走勢與資券變化20100331
2010/03/31 22:49:32瀏覽640|回應0|推薦1


 

融資今天小減1.72億,融券則大減34208張,今天看了一篇轉寄最近有多家公司要開股東會的文章,難怪最近有很多融券回補,不禁讓我聯想去年的這個時候,台股從4800點起飛到今年的8300,也是因為空單回補的關係,也許投信敢選在這個時候出手有他們的道理存在。

由上圖來看大盤和融資的關係,對多方的投資人還算安全,但是以下圖來說,融券的回補會限制市場的活水,使得成交量無法放大,再加上期貨未平倉的部份是我對多頭有些質疑的主要因素,畢竟在相對高檔的位置,投資人要做是可以做,但手腳要快,免得被套牢。

 

資料來源:台灣證券交易所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a&aid=390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