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厝記事之三》遙想當年
2013/01/02 20:09:02瀏覽924|回應22|推薦122

在等著老厝命運的同時,心中不停盤計著,客廳、餐廳、廚房、臥房、儲藏間、倉庫等的物品該何去何從。

 

都丟,不可能,有些還是簇新的,有些還相當耐用,有些是有紀念價值的,最不濟的,都還可以回收。

 

木頭外子性情急又「博愛」,把一些不堪使用的一趟一趟搬回現居處所,然後被我一袋一袋丟棄。一趟一袋之間,累翻了一對笨夫妻。

 

後來不得不下令,必須咱親自回去欽點才可搬運,不許再做「傻事」。木頭竟然轉移目標,往娘家搬。所幸娘家空間寬敞,有些物件不無幫襯之用。

 

日前,刻意把二隻回家度假的鳥兒揪回婆家老厝,讓她們做最後一次的巡禮,順道幫忙整理。

 

期間,發生二件遙想當年妙極之事。

 

其一,有個櫥櫃滿滿都是咱的包包,大大小小,形形色色,女兒看了愛不釋手,紛紛徵求「繼承」。這才恍然大悟,女兒愛買包原是得自母親的真傳。

 

此外,在臥房最裡邊的一個007皮箱中,赫然發現木頭外子婚前的大捆情書,還編號哩。當下三個女人即徵求「情書主人」的同意,抽樣打開信件閱覽。

 

不得了,有住台北、淡水、中壢、新竹等地的女子,一一以娟秀的字體書寫文情並茂的信箋給木頭,看來木頭婚前的行情不賴,好像是咱高攀了說。大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715465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醋勁
2013/01/02 21:22

有沒.... 醋勁大發.....

哈哈...每個帥帥的男人都有一堆很美麗故事...

最美的就也那個後一起牽手走的那個人......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1-05 10:11 回覆:
雖說喝醋養生,不過咧,依咱的氣度是不喝滴,
嚼幾顆酸葡萄倒是。誰理你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香
2013/01/02 21:19
林大第一名...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1-05 10:09 回覆:
看到永遠的第一名,心中的感謝總是特別多。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