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厝記事之三》遙想當年
2013/01/02 20:09:02瀏覽923|回應22|推薦122

在等著老厝命運的同時,心中不停盤計著,客廳、餐廳、廚房、臥房、儲藏間、倉庫等的物品該何去何從。

 

都丟,不可能,有些還是簇新的,有些還相當耐用,有些是有紀念價值的,最不濟的,都還可以回收。

 

木頭外子性情急又「博愛」,把一些不堪使用的一趟一趟搬回現居處所,然後被我一袋一袋丟棄。一趟一袋之間,累翻了一對笨夫妻。

 

後來不得不下令,必須咱親自回去欽點才可搬運,不許再做「傻事」。木頭竟然轉移目標,往娘家搬。所幸娘家空間寬敞,有些物件不無幫襯之用。

 

日前,刻意把二隻回家度假的鳥兒揪回婆家老厝,讓她們做最後一次的巡禮,順道幫忙整理。

 

期間,發生二件遙想當年妙極之事。

 

其一,有個櫥櫃滿滿都是咱的包包,大大小小,形形色色,女兒看了愛不釋手,紛紛徵求「繼承」。這才恍然大悟,女兒愛買包原是得自母親的真傳。

 

此外,在臥房最裡邊的一個007皮箱中,赫然發現木頭外子婚前的大捆情書,還編號哩。當下三個女人即徵求「情書主人」的同意,抽樣打開信件閱覽。

 

不得了,有住台北、淡水、中壢、新竹等地的女子,一一以娟秀的字體書寫文情並茂的信箋給木頭,看來木頭婚前的行情不賴,好像是咱高攀了說。大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715465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搬家
2013/03/01 18:41
費事的不僅是物件的取捨,更是情感心靈上的難以割捨...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3-02 16:41 回覆:
不捨的,的確是心靈層面的,
好多的故事都是在老厝編織的,
而今必須永遠的割捨,不再有任何瓜葛,
自然要留幾個字,說夢痕才有憑證呀! 

金晟發冠軍磁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1/07 21:29

梅姐心胸真寬大

我是凡夫俗子

婚前和內人相互約定

倆人都把以前

種種x片x書全部燒掉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1-07 21:40 回覆:
當今已非往昔只憑媒妁之言,
大家在婚前多少都有男女朋友的交往,
重要的是婚後的認定、投入及把持,
可丟可燒的,皆為形式,
相信有不少人忘不了的是初戀,是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舊情書
2013/01/07 20:08

想到那些情書如果是在新婚初期發現的話,不知道會是什麼反應?哈哈!

沒想到現在成為老公當年身價的加碼!被老公鎖定也表現了琪仁的價值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1-07 20:19 回覆:
新婚時期發現,醋罈子就非敲不可了。
成了老夫老妻,還有女兒陪著欣賞當年的情書,
醋已起不了任何作用,妙!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喬遷之喜
2013/01/06 13:31

搬遷可是件大工程

新年新家新氣象

一切都顯得喜氣洋洋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1-06 23:01 回覆:
說來,忙了大半年有了,
安定情緒比安置物件難上數百倍,
凡事總有句點,而今總算將句點補上了,圓滿。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老的往事
2013/01/06 11:19
可惜了,當年的情書都在婚前燒個精光,一封沒剩,只剩一本日記請妹妹處理,後來竟然在家裡流傳,被拿來當小說讀,趕緊收回來,就僅剩那本青春印記了。他信還都留著,要不是這麼多年前了,可能醋缸子打翻不只一罈!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1-06 22:57 回覆:
木頭不只信留著,還編號哩!
咱比較賊,只留木頭寫給我的信,
其他男生寫的,早就燒的燒,丟的丟,
哈哈,咱擔心木頭也會喝醋說。大笑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年勇
2013/01/05 22:42

哈!哈!讓我笑個夠,"這木頭婚前的行情不賴,好像咱高攀了說",這塊漂流四方的木頭,最終是如何被您撈上岸的啊.木頭行情不錯,您不也就更頂尖.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1-06 22:53 回覆:
哈哈,周仔總是看透。
咱並非頂尖,是被拐了咩!誰理你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點子
2013/01/05 20:35

哈哈...有趣...沒靈感寫文的時候...隨便抽一封PO上來...夠PO個天荒地老了大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1-05 20:54 回覆:
還好,靈感源源不絕,缺的是時間。
哪天真PO這些情書,這個格子恐怕會高朋滿座吧?大笑
偷偷跟老師說,木頭的某前女友,
超愛數落他的缺點,而這些缺點到現在都沒改耶,
看吧,咱被騙慘了。誰理你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3/01/05 12:52

收到來自各地的情書一大捆,足見其迷人程度,梅姐怎還以木頭相稱呢?!大笑

祝福您閤家 新年快樂〜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1-05 13:26 回覆:

情書一大捆,那是當年勇啦,
咱真實與其生活二十幾年,
如假包換,沒騙人,真的是...木頭。 

祝福闔府新年平安喜樂!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3/01/05 02:40
得知老公單身時行情不賴,最後選擇了妳,該得意不已呢!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1-05 11:24 回覆:
嗯,得意加倍!
領著兩個女兒一起檢視老爸當年的情書,
光是看木頭不敢說不,咱母女有說不盡的得意。大笑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資訊
2013/01/04 23:55
這是昨天朋友轉來的,捨得的話,可以參考

[資訊] 義賣&可捐二手物資之公益單位

 
*台東基督教醫院附設之"愛加倍小舖"


  物資捐贈請寄:95048 台東縣台東市開封街350號 愛加倍小鋪 收

  物資捐贈洽詢電話:089-310000 林小姐


*花蓮黎明教養院附設之"黎明小舖"(營業時間:週一∼六,9:00∼16:00)



  97059 花蓮縣花蓮市民權路2-2號╱03-8321880 黎明庇護工場


*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愛心小舖(台北市跟花蓮市都有門市)



  收八成新的衣物、包包、飾品、文具、百貨公司贈品、小家電、杯盤、鍋碗瓢盆等

 (電器產品需可以正常運作的哦)

 因台北愛心小舖沒有倉庫, [1;31m暫不收取 [m:大型家電家具(大冰箱、床組、沙發)、

 錄影帶錄音帶、棉被。


 台北愛心小舖: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25弄4號1F,02-87123939

 花蓮愛心小舖:花蓮市民權路44號,038-241200鄭先生

 門諾基金會愛心小舖:花蓮市順興路3號,038-227083轉3118,勺烏蔓


*花蓮縣 紅葉部落 萱草原成長班(#19bmzPdm、#19gg-gK3、#19HbeNwA)

  [http://tw.myblog.yahoo.com/whl900910/97991 花蓮縣萬榮鄉紅葉村2鄰24-3號╱03-8872928、0920-016815

  各種物資都歡迎捐贈,可寄ptt站內信與lgljason板友連絡~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3-01-05 11:21 回覆:

謝謝蜂鳥,捎來這許多的資訊,
留著,緣份成熟,就能派上。

老厝的所有,我們終究只留一些紀念性的,
還能用的,我們費盡思量幫忙找去處。
的確是有捨有得,起碼心情是踏實安定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