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用賀詞的生日
2016/07/22 07:07:00瀏覽2236|回應26|推薦172

老爸打開鍋蓋,看見滿滿的一鍋雞湯,沒說什麼又把蓋子蓋上。

與雞湯擺在一起的還有一個大提袋,老爸翻了一下,開始了:「燉了一鍋雞湯就好,怎還買這麼多東西?」

「沒多少啦,都小小包的。」

等老爸一包一包檢視過之後,趕緊把紅包遞上。老爸繼續:「都買這麼多東西了,還包紅包?不用不用。」

「與二個妹妹一起為您過生日,一點點心意,收下啦。」經過二回合推拒,紅包暫時在餐桌上擱著。

「舀碗雞湯給您喝好嗎?」老爸欣然點頭。

趕緊拿了碗筷,將浮於上層的油輕輕撥開,舀了一碗湯再夾進一隻雞腿,端給老爸。站到一旁偷偷觀察,不知湯的味道如何?雞腿柴不柴?

看見老爸輕鬆就咬開雞腿,喝湯也沒皺眉頭,這一鍋雞湯應該還可以。

不用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等賀詞,終於完成老爸的生日賀禮,心都輕盈了起來。才過一會兒,老爸突然站在身後說:「哪,這妳收起來,我收紅包袋和一點意思就好。」

老爸退回的是一疊新台幣,他是子女好他就好,子女有成就他就光彩的父親,從不在意這些形式上的物質。

又一轉身,發現老爸在廚房洗洗刷刷,走近一瞧,不得了,老爸已將雞湯移倒家裡的大湯鍋,親自刷洗那油膩膩的鍋子,女兒嚇得要接手,豈知老爸已沖洗好,笑嘻嘻的說:「我拿到外頭晾曬,日頭這麼炎,一下就乾了。」

莫怪做女兒的一面對父親就好緊張,是不是,哪有讓八十歲壽星親自刷洗油膩鍋子的道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6695936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2 22:39

似乎老一輩的父母都是這樣的

梅姐這篇文章也讓我想起了父親

記得父親病重的時候,仍然不斷地為我們為他所做的一點為不足道的小事而過意不去

甚至連我們幫他付的醫藥費,都要跟我們子女算得一清二楚,就怕我們有了負擔

愛,何必說出口,子女為父母、父母為子女所有的關心與付出

那裡面都藏著愛呀...崇拜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23 12:42 回覆:
一模一樣耶,傳統一輩的父愛就是要子女一生都好,自己再老還是要像座山,當家永遠的依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2 21:34

梅姐的爸爸真疼女兒,還會自己主動把餐具洗乾淨,不想麻煩您們.. 真的好貼心!

泉在這祝福梅姐的父親生日快樂,身體健康依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23 12:36 回覆:

謝謝泉的祝福。

那一天呀,老爸趁女兒與重聽的老媽在交頭接耳話家常,就把油膩的鍋子給刷了,若不是發出鍋子碰撞聲走進廚房瞧瞧,也許看到鍋子時都晾乾囉。老爸閒不住、個性急,女兒都遺傳到了;還有一句實話,女兒也遺傳了不愛過生日,有夠害耶!大笑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2 20:04

裝可愛(害羞)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23 12:29 回覆:
謝謝希希,祝福暑安。


陶然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2016/07/22 18:49
讓老人家把簡單的家事當運動也是好事。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23 12:28 回覆:
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念,老人家體能許可,一定要讓他們參與家事,除了活動筋骨,也是證明家有一寶的可貴。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2 16:02

祝福老爸爸生日快樂~三太子愛

姊姊這幾篇都讓我想娘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23 12:23 回覆:

謝謝韶關的祝福。

妳越是想娘,越是要把自己照顧好,栽否?愛你喲!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2 15:05
父女之情躍然於紙上,令人羡慕!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23 11:53 回覆:
家父是個寡言的長者,威嚴十足,小時候對他的印象就是能躲就躲,感覺就是只要他開口就準備要被罵了。隨著歲月流轉,老爸話題多了,子女也都升格當起父母,更能體會父母心。
這一篇文,琪仁並未修飾,只是將當天與父親的互動做個紀錄,我們就是這樣一對父女,不用開場白,看著鍋蓋上特地貼了一張小紅紙,老爸便知女兒在一個尋常日子提前為他祝壽來了。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2 13:36
好孝順的女兒....好有量的父親.....感動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23 11:42 回覆:
本分而已。
您知道的,家裡之前有事,家人並非全然走出來,可八十是大壽,徵得母親智囊,還是必須來個縮水版的心意。還好老爸有開心,這擱在心中大半年的事順利完成,真好。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2 13:33
我來過很多次...看你家沒有新文.....被系統騙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23 11:36 回覆:
相信,系統常出狀況,大家常說。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2 13:32
第8....很可憐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23 11:35 回覆:
要發啦,絕佳樓層。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2 11:35
真是個可愛的爸爸啊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7-23 11:34 回覆:
以時代潮流形容,家父是時下不可多得的好男人,不菸不酒無不良嗜好,像一座大山,是穩當的依靠。
然傳統的男人總是不擅情感的表達,老人家一開心就把油膩的鍋子給刷了,這,女兒一定解讀正確。大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