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集感動
2012/08/04 21:19:36瀏覽731|回應11|推薦111

小妹重返職場後,礙於週六、日必須上班,有時會將天使送到外婆家「寄草」。

 

老爸、老媽只要收到天使要回外婆家的通知,二老泡茶的泡茶,洗水果的洗水果,總要把天使喜歡的吃食先行備妥了,好接待這鬼靈精的外孫女。

 

有一天,老爸把茶泡濃了,老媽一提醒,老爸立即把茶稀釋,就怕天使難以入口。老媽更是搏命演出,拿起比鋤頭還重的筆,陪天使畫畫、寫字。

 

而天使的娘,擔心二老無法制伏天使,還修了張字條要天使帶著,要求天使比照書面辦理。當天,大阿姨看到這張字條,差點暈倒!

 

字條洋洋灑灑立規六條,沒有一個注音,全是國字;底下還畫了格子,讓天使自己評分,以星星數量表現配合度。大致就是交代天使要聽話,不可以吵阿公、阿嬤,還要多喝水之類的。

 

而天使有乖乖聽話嗎?據老媽說,午睡時,天使要她張著眼睡覺耶!

 

這就是一家人,彼此如此隆重對待,咱剛好居中點閱,負責收集感動,為歲月留下見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661767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收集
2012/08/04 21:56

相信梅姐絕對能收集到許多感動

而且天使一定會收集很多星星的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08-06 21:55 回覆:
感動的確很多,咱總是來不及記錄呢,
每每都趁忙完之後,能記多少就寫多少,
要不就得一段時日後,熊熊想起再添一筆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