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眉角
2016/05/23 00:07:00瀏覽1360|回應23|推薦128

小時候,娘家茶園的四周種滿金針花。

金針花開時,採收金針花曾經是童年的活兒。

嚴格的說,不是採金針花,是採金針花苞。

阿嬤深諳「好天積雨來糧」的生活眉角,採收金針花苞曬成乾,以備年節宴客菜餚。

做中玩是孩子的天性,漏摘的花苞得償宿願一展嬌顏。

於是,第二天的晚上,一定會有一盤素炒金針花上桌。

食指浩繁的年代,沒人賞花、追花,有得吃,能夠溫飽,是比花美上一萬倍的事。

而今,茶園早已荒蕪,金針也杳無蹤影。

然不論在哪裡遇見了金針花,就會想起阿公阿嬤領著子孫勤儉持家的歲月。

現代人優雅多了,種金針花不盡然是為了摘食,自然成就了賞花、追花者的妙景天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5810191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3 07:19
剛到東部很不習慣...水竟是往東流...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23 21:14 回覆:
這表示您非常投入旅居東部的三年時光,水流山脈應該都一一打過卡了。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3 06:52

好山好水..................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23 21:11 回覆:
就始終如一,好山好水好---無---聊。誰理你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3 06:51
頭香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05-23 21:09 回覆:
謝謝來賞花。大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