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歲多的早熟
2009/11/05 09:07:18瀏覽608|回應5|推薦74

一手帶大,一日不曾分開的女兒,在我二度就業重回職場時,不得不交給婆婆照顧,那年,她才二歲半。

那時,母女相隔兩地,每天藉電話關心她的作息,一周才能見一次面。

婆婆不識字,無法滿足她的好奇心和求知慾。每當休假返家,女兒總殷切地請求,可否跟隔壁的姊姊一樣,背著書包上學去?

於是,央請小妹打探就近的幼稚園或托兒所,打算親自帶女兒逐一參觀比較,再做安排。

某日中午時分,和女兒來到距家最近的一家托兒所,所長見陌生母女來訪,頗為訝異。

我表明來意之後,所長拉開一張小椅子讓女兒坐下,拿了一些積木給她把玩,才開始為我簡介托兒所的硬體設備及教學方式。

片刻後,午睡起床的小朋友,魚貫自樓上下樓,吱吱喳喳像群小麻雀飛向女兒的坐位。這群小朋友,看到女兒黑黑的皮膚、短短的頭髮,叫聲此起彼落:「是弟弟耶!」

穿著迷你短裙的女兒被叫「弟弟」,一點都不以為意,倒是所長頭上一群烏鴉飛過,趕緊幫忙糾正:「是妹妹喔。」

不怕生又極盼玩伴的女兒,馬上和大家玩成一片,隨即來到我身旁,說:「媽媽,您回家,放學再來接我。」

這下換我臉上出現三條線,托兒所到底長什麼樣,我還沒參觀哩!

所長見我面有難色,又見女兒拼命地將我往外推,於是建議我不妨讓女兒試讀,再做決定。

放學時間一到,我迫不及待出現在托兒所,卻見女兒已背起托兒所的書包,讓我儍眼。

女兒就這樣未掉一滴淚,快樂的背起書包上學去,完全未上演淚汪汪找媽媽的戲碼。小妹為我準備的一堆幼稚園名單,只好揉成一團當垃圾。

這個從小不讓我擔心的ㄚ頭,今年上大學了,沒想到她省下來的淚,竟留著現在用,一個 170 的美少女,時不時就掉掉淚,嚷著要回家,害我好懷念她二歲多的早熟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463661

 回應文章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大十八變
2009/11/05 13:56
女大十八變 -- 府上的千金是變得更貼心,更戀家了! 恭喜!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1-05 17:20 回覆:
女兒嚷著要回家讓我養哩,此時她還是新鮮人哪!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獨立
2009/11/05 12:35

長大後竟然更會撒嬌啊....呵呵^^

這樣子,出嫁後更黏妳囉~~~~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1-05 13:40 回覆:
那......出嫁那天可怎麼辦才好呀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9/11/05 09:39

女兒不難過流眼淚

恐怕您會傷心暗自哭泣

這麼一淚眼漣漣

倒反讓人感到窩心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1-05 12:14 回覆:

有時女兒會給字條、便箋,常看著看著就淚流滿面,練了好久好久,才學會在最快時間內把淚擦乾。

要學會堅強,真的不容易。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思細如絲
2009/11/05 09:37

女兒和媽媽一般,心思細如絲...

真誠的心聲,令人動容....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1-05 12:09 回覆:
大哥怎又想到華航了咧?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貼心~~
2009/11/05 09:33
中國傳統的一句話「有子萬事足」
其實有女更幸福~~
因為"貼心"是事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1-05 12:06 回覆:

等到男婚女嫁就知道了,兒子娶妻,通常會丟掉一個兒子;女兒嫁人,通常會賺到一個半子。

但不論生男生女,只要他們平安順遂,父母也就心滿意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