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鑿地洞往裡鑽
2009/10/28 09:01:33瀏覽519|回應3|推薦58

一個三歲不到的女娃對年紀一把的大阿姨說:「論語有學而篇、為政篇…,然後開始子曰…子曰…。」老實說,大阿姨嚇出一身冷汗,那些討厭的「子曰」,八百年前早還給老師啦,誰還記得? 

然後,她拿字卡問:「帆船怎麼唸?犀牛呢?花椰菜呢?……。」天使問的當然是這些物品的英語怎麼唸,大阿姨糗很大哩,沒帶字典,一個個求饒說:「這得問大姊姊喔。」 

再來又要大阿姨畫蝸牛、畫鍬形蟲、畫天牛、……。美術是大阿姨的罩門,始終不曾拿過高分,拿來繪本模擬,還是畫得四不像,啊!投降啦! 

面對天使熟得不能再熟的拼圖,更顯大阿姨捉襟見肘,一遲疑,天使馬上把我拿著發愣的圖塊一擺說:「放這裡啦!」 

陪天使遊戲雖很快樂,但一副時不我予的感嘆不時在胸臆撞擊,恨不得有十八般武藝,才能滿足天使永不滿足的求知慾,否則只能自鑿地洞往裡鑽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416046

 回應文章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恥求教
2009/10/28 11:32
可以拜小女娃為師啊~~~這就可以學很多了~~~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0-28 17:42 回覆:
吼!自從有了魔鬼天使,大阿姨荒廢已久的知識又漸漸撿了回來了呢!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體會
2009/10/28 11:29

這才體會到:

「活到老,學到老」的重要,

雖然我們都不是很老的人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0-28 17:39 回覆:
對呀,大阿姨回家會趕緊惡補,是個用功的老學生哩!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見天才
2009/10/28 09:40

俗謂....青出於藍..

又謂....小時了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0-28 17:36 回覆:
小時了了用在大阿姨身上很稱,現已十足呈現大未必佳的窘境;
至於魔鬼天使,她當然是青出於藍勝於藍的後生可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