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書的人
2009/10/05 09:17:42瀏覽447|回應2|推薦53

為了培養女兒的閱讀樂趣,小時候就常帶她們逛書店,把她們帶到童書區,讓孩子挑書,我也隨興買幾本暢銷書慰勞自己。 

後來,孩子漸漸被學校課業壓得難以喘息,我也在家庭、職場蠟燭兩頭燒,逛書店幾成絕響。 

但不知是習慣養成或種子萌芽,女兒自己逛起網路書店,善用零用金,買回一本本個人專屬的各類書籍。 

難得閒暇時,我跟著看了許多的翻譯專書,賞讀一些攝影等的美學用書,還有不少的文學作品,終於將可憎的面貌改了一些線條,心裡不再覺得貧乏。 

有一天,女兒從書房抱出一堆新書來到我面前說:「來,先給您摸一下。」 

我一時不解,望著她發愣。 

女兒說:「每當我買回新書時,習慣把書好好的摸過一遍,感受一下幸福,待以後有空,再慢慢一頁頁翻閱。」 

啊!懂了!我趕緊接過一疊厚重的書,循著女兒的幸福路徑,摸透每一本書的封面和底頁,感受滿足的躍動。 

儘管歲月不留情面,買書的人由媽媽變為女兒,然幸福指數依然遞嬗不減,生活因書而富足靜好。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371368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書很好...
2009/11/20 15:19
有氣質....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1-20 17:28 回覆:
都說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閱讀的力量可見一斑囉!

媽咪(還活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居然有一樣的人...
2009/10/05 09:24

女兒是射手座的嗎?

因為媽咪也是這麼"享受"新書的....呵呵~~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10-05 12:23 回覆:

女兒是魔羯

真高興她享受新書的特殊路徑

有知音(媽咪)出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