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再厲害,也敵不過老天的一撇
2009/08/09 17:11:09瀏覽753|回應1|推薦29

午后,桃園友人來電關懷颱風是否帶給蘭陽災情? 

我以報紙報導的「天祐宜蘭」相告。宜蘭牛鬥的封橋或三星葱的倒伏,雖也令人關注,但比起台東、高屏等中南部令人怵目驚心的惡水災情,就如小巫見大巫般,顯得微不足道了。 

朋友說,南部好多的橋,斷的斷,流的流,水淹一、二層樓高,斷電斷糧,而雨勢未歇。 

台東知本的金帥飯店,瞬間倒塌的驚悚,友人感慨的說:「人再厲害,也敵不過老天的一撇。」 

她說,蓋一間飯店需投注多少的心血、精神、物力、時間,但老天要拿走了,只要一瞬,而且拿得乾淨俐落,完全不留餘地。 

我們互報平安,並求老天大顯神威,護祐蒼生,垂憐人類卑微不足之處,讓大地、人心及早回歸其位,以維生生不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209627

 回應文章

周笎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護佑眾生 人人平安
2009/08/09 20:32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09-08-09 21:11 回覆:

此時此刻

唯有天祐蒼生

才能讓災難遠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