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心插柳的驚喜
2009/06/20 08:27:51瀏覽345|回應0|推薦8

數年前,作息不再忙得像陀螺打轉,才長期訂報,因為我終於有充分的時間,一版一版看下去,而不是囫圇吞棗的只看大標題。   

身心放鬆之餘,額外的收穫是我嘗試投稿,僥倖有篇幅上報。此舉,吸引外子和女兒的目光,他們一拿到報紙,會先看有沒有我的文章刊出。   

而意外的是,兩個女兒也學我寫文章投稿,但是她們屢投屢退,沮喪得不得了,所幸後來各有一篇變成鉛字,從此「隱退」,除留下投稿並非易事的深刻印象,文學的種子也跟著萌芽,姊姊是去年台積電文學獎的十六顆太陽之一。   

因工作緣故,向來只看植物叢書的外子,有一天睡前竟翻閱我放在床頭的《九彎十八拐》。   

我難以置信地問:「你在看《九彎十八拐》?」  

外子玩笑的說:「對呀!想學妳多看書呀。」   

接著他問:「李家同的《車票》不是已在報上刊過,怎又出現在《九彎十八拐》?」  

聞言,我頗受驚嚇,莽夫一個的外子,不但讀過《車票》,還留下印象,簡直是不可能發生的怪事。   

看來,我投稿的效應正在發酵。

無心插柳的驚喜,真是既甜又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3059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