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驗人性
2017/11/03 00:07:00瀏覽2760|回應42|推薦184

9/25一早,剛吃完早餐,電話鈴響。是姪女來電,問稍後方便到家裡來拜訪嗎?

當然,我們有了一場溫馨的小聚會,儘管我只倒了一杯溫熱的白開水,完全無損舅舅、舅媽的熱情。

內心非常感動姪女如此有禮貼心,懂得預先打電話確認舅舅、舅媽是否方便待客。

話說與老爺同年同月同日退休之後,給了幾位親戚許多想像空間,似乎退休後就可以高枕無憂、無所事事,甚至不食人間煙火。

有的想到就打電話來要老爺當車夫載東往西,有的一出現就是站在門口等開門了。前者,有經驗了,我們會適時婉拒;後者,根本是在考驗人性。

每次來念的都是同一本經,我都快會背了。要不就是坐著不走,請其留下來一起午餐,又說不用,問題是11:50才起身離開,還煮午餐嗎?

還有更慘的,正大火炒菜門鈴響,一邊油煙機轟轟轟,一邊親戚直賠不是說:「我來的不是時候。」也曾正滿嘴飯菜門鈴響,真不知是該先擦嘴還是先剔剔牙,親戚又賠不是了:「我好像又來錯時間了。」

退休一樣要吃喝拉撒,要灑掃庭除,退休還是人,不會變仙女啦。

倘能像姪女一樣,先來電確認,我們可以告知何時恰當,心裡有準備,一定是賓主盡歡,而不是想到就來,來了一直賠不是,搞得主人也一直說不好意思,何苦來哉?

不能好好當一位稱職的主人,鬱卒啦,現在真的很怕門鈴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08732371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3 06:43
頭香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11-03 15:58 回覆:

天天晨跑,身手非凡。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