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全壘打_紅雀贏了!
2011/10/28 22:25:39瀏覽1731|回應6|推薦80

半夜回家的車上,電臺依然情緒高亢,不敢相信可以為會輸的球賽,居然會出現戲劇性的變化,以David Fleese Walk Out Home Run 再見全壘打全面翻盤。

先生公司在紅雀對進入季後賽開始,提供每一場的免費球票。抽到的人如中樂透,全公司的人也都替抽中者高興。先生在紅雀隊回到聖路易比賽的前一天下午,很罕見的打電話來。平常打電話或送簡訊給他,總是石頭沉沉落入水。這回呢,第一句話就是:「明天妳要和我去看球賽」。這次,是他中樂透了。

雖然因雨順延一天,比賽當日,依然準備周全赴球場。一入Busch Stadium周圍,心甘情願付了大樓停車費25美元,已感覺到人潮滾滾,紅遍天下。ESPN體育台在場外設有播報台,音樂表演,樂器表演,種種熱鬧節目先炒熱場外氣氛,多輛救火車和警車散佈在各街道。入場時,不可免的安全檢查,每人憑票發給一個印有「World Series, 2011 STL」及紅雀標示的白手巾,也就是全場加油時揮舞空中的那方白手帕。飲食間,賣的是典型美式食物:熱狗、NachoPretzel和花生。飲料,除了水、汽水,當然就是酒 (Busch是酒廠)。雖然美國人愛喝啤酒是舉世皆知,進入球場才更懂得,美國人喝酒之熱烈與深入民間,真的讓人不可置信。

紅雀一路追趕,兩次滿壘殘壘,群情激動。坐在我位子前面、後面,坐有來自德州球迷,遇到遊騎兵得分,只有他們站起來歡呼。輪到紅雀隊,就是滿場白手帕飛。噓聲最多的,應該是 Holiday 兩次失誤,我前後左右球迷,罵者罵,噓者噓,現場聽到球迷之憤罵,有點嚇到,「這麼激動!」罵完噓完後,隨著霓紅看板亮起「Let’s Go Cardinal, Let’s Go」,球迷又開始隨著音樂唱、吶喊、加油。

很多人覺得遊騎兵 5:2 三分領先紅雀,依照當時的狀況,大概贏不了。沒想到Lance Berkman 一上場,局面開始變化,追平兩次落後失分兩分,延常賽到了第十一局,球迷興奮緊張到極點,聲動天際。球迷一直說,David Freese 之前那球要是全壘打,就贏球了。守住第十一局上,下局換紅雀攻,David Freese 上場,哎呀,真是難形容現場身歷其境的感覺,我也開始懂得為什麼有人要花錢看球,以及看球時的震憾情緒。

滿場加油聲中,David Freese 轟出再見全壘打,紅雀轉敗為勝!激動,興奮之外,真的感動。球員的努力,球迷的不捨不棄。就算氣,就算失望,依然給予滿心的加油!鼓勵!後來看電視訪問也轟出全壘打的Allen Craig,他說「Never Give Up」!永不放棄。是啊,永不放棄,才能扭轉乾坤!被視為英雄的David Freese 說,「這場贏球就像六歲時打的球一樣,還有下一場要努力」!不算是看球很入迷的我,聽到此,心裡彷彿聽到了暮鼓晨鐘,當頭棒喝!

球場內賣東西,只有一樣,「啤酒」,也當然只有是 Busch 酒廠出的。一瓶$8.75美元。好貴!然而,我依然看到前後左右的人不停不停的買。男的喝,女的也喝,一場球下來,停車費、飲料費,費用驚人,更不用說球票錢了。我坐的位子,平常球季是 $15 美元,這場球賽,賣$220美元,這場站票也從$300 起跳。有錢沒錢不是問題,問題是根本一票難求。別說站票,買的人還真恐怖的多!然而,美國真的是以法治國的標範,坐滿場,有四萬六千人,加上站票,估計有六萬人,買站票的人,集中在站票區,不會擠在坐票區的樓梯上,地上也不會有垃圾、啤酒瓶。洗手間很多人,但是很自動的排在入口,不會擠爆洗手間,或是在裡面七嘴八舌高聲聊天,就算隊伍排得很長,也是動線流暢,沒有人插隊。

這是一場精彩絕輪的球賽

第七場決勝負,要在家中看電視台轉播。遊騎兵 Rancher 和紅雀 Cardinal 都誓言要得冠軍,身為紅雀地主城,自然要為紅雀加油。賽場上沒有禮讓,沒有客氣;努力者贏!堅持者贏!Let's Go! Cardinal! Let's Go!

第七場結束了,紅雀贏了!

遊騎兵最後打得沒士氣,亂了陣腳。主場優勢,讓紅雀氣勢如虹!是贏球的關鍵。

紅雀打入決賽,帶動經濟,解決了市政府財政的空缺,紅雀功德無量,救了可能被裁員的市府工作人員。

不過,球票真的太貴了。我們昨天坐的位子,今天決賽賣到$ 550美元 (那還是最上層的票 )。哪是普通人家負擔得起的。難怪很多人聚集在場外看大螢幕轉播,感受當場的氣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ringtree15342&aid=5788208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開心的
2012/03/10 02:03
好經驗﹗

林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拜年 ~ ~
2012/01/22 16:29

      祝老師 心想事成&喜氣洋洋&春風得意!

  


傅詩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new year!
2011/12/31 09:38
想念!^-^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
2011/12/25 10:37

李笠好久不見囉

新年快樂!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1/10/29 11:25
主場發威,紅雀上演傳奇。飛向宇宙!
李笠(starringtree15342) 於 2011-10-29 11:52 回覆:

呵呵呵,謝謝啦!!!第十一次冠軍,也真不容易,能贏,也靠著昨天那一場,也才有今天!!!會贏,跟主場的氣勢大有關係,這次真見識到所謂的球迷.打不好,罵得兇,表現好,手拍得都痛. David Fllese獲最有價值球員實至名歸,又是聖路易出來的孩子,真的很高興.球場附近都快成瘋城了.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29 08:01

雖然 失誤多到像少棒,過程又如此戲劇。

但總比都是豪門球隊爭冠好。

這裡是紅雀主場。紅雀加油!

呵。問好。

李笠(starringtree15342) 於 2011-10-29 08:24 回覆:
Yes, 紅雀主場, 紅雀 number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