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我信心給我愛
2011/12/31 10:52:54瀏覽574|回應0|推薦16

人家說,童年快不快樂,將影響人的一生,而我是老么,照理說,應該比較受寵,可是事實並非如此,我覺得自己一點也不快樂。

我不是男生,長得又不漂亮,跟功課好、聰明伶俐、樣樣都行的哥哥姐姐比起來,我可以說是個既笨又愛哭的醜小鴨,您說我怎麼快樂得起來呢?

有些大人來到家裡,看過我之後,常會不經意地問您:「妳這孩子怎麼生得跟其他孩子都不像呢?」我知道,她們嫌我醜。雖然我長得的確不好看,但我不甘心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我已經夠難過了,不料您竟然回答他們:「本沒打算生她的,可是醫生說太遲了,拿掉的話可能有生命危險,所以只好勉為其難把孩子生下來。」原來--我不是在您的期待之下來到這個世界的,怎不令人傷心!

其實我平時很聽話,跟其他同年齡的小朋友相比,能力並不差,在校成績也名列前茅,甚至在老師、同學的肯定下,當選了班長,這是很難得的榮譽。可是一回到個個都是班長、模範生的家裡,我就神氣不起來了。

如果您還是跟以前一樣忽視我、不給我信心給我愛的話,我想我不可能擁有快樂的童年,至於這輩子,恐怕也沒什麼好指望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sh4566&aid=590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