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心裡口難開
2011/12/13 19:49:47瀏覽190|回應0|推薦12

您不知怎麼了,突然問我:「你認為爸媽愛不愛你?」如果是小時候,我會立即回答:「愛!」然後給您一個熱情的擁抱和親吻。可是現在,我卻一下子說不出話來。您沒有得到肯定的答覆,似乎有些失望、有些難過,您不再說話了,默默地繼續做家事。

小時候,不論是上床前、睡醒後、上學前、放學後,或是在家裡、在街上,我們抱著、親著,互道「我愛你」,這是很自然、很天真無邪的,感覺很棒!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漸漸地,我不再那麼熱情,覺得直接告訴對方「我愛你」,卻是很幼稚、肉麻的行為,當然再也做不出來了。如果您現在仍當我是沒長大的孩子,熱情地抱我親我說愛我,我會變得尷尬、不好意思,感到消受不了。

長大後,我們的關係似乎疏遠了,事實上,我們的衝突越來越多,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不過,我明白您們的苦心,以及您們為我所做的犧牲,我清楚知道您們是愛我的,偏偏我卻不願意直接說出口。

只要等到適當的時機,我一定會抱您親您大聲說「我愛您」,讓您知道我的心意的,相信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sh4566&aid=590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