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BUDDHISM OBSERVATION ] 佛法現況觀察
2020/07/29 21:46:38瀏覽285|回應0|推薦4

1. 楊定一博士   -  世智辯聰   ( popular)

2. 妙天禪修 - 禪定解脫  ( accepted )

3. 法鼓山 - 佛法教育推展 ( 普遍性 ) 

4. 佛光山 - 佛陀教育推展 ( 普遍性 )  

5. 全佛洪啟嵩老師 - 高階修證 ( 偈頌、心要講解 )

6. 慧律法師文殊講堂 - 深入精闢解說 ( 學佛要道) 

7. 夢參老和尚 (圓寂) - 與佛同心 

8. 淨空法師 -  解說道地 , 修行清淨。

以上個人觀察。

世智辯聰一般而言雖不能說是佛法,但他卻能引起許多人關注 ,一方面講演者也是有一番體驗和心得,但中西交融,以及所用之語言描述,實非見性證悟之語言,所以僅能列為世智辯聰,可以引起流行 ,碰到佛法的邊,屬於心靈哲學。

妙天系統 ,禪定體悟者有,受益者也有。 但不主張讀經典 ,以涅槃妙心,禪宗為旨,團體壯大。

法鼓山 - 聖嚴法師後果東法師,果暉法師 , 系統一直維持不錯。 

全佛洪啟嵩老師 ,出版很多 ,耕耘良久 , 偈頌、心要講解不錯,偏向密宗 ,大手印、大圓滿。

慧律法師 ,講解精到,直指人心 ,經教皆通,用功極深 ,因此每聽聞講法,皆能有所領會。

夢參和尚  深證佛理 ,語重心長,如與佛晤談。

以上個人觀察淺見,大家亦可google or youtube 

thank you very much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ont1000&aid=145594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