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再等待 不再無奈 失業工聯鼓勇再出發
2006/12/05 16:22:27瀏覽972|回應0|推薦1

精誠所至  金石為開

不再等待  不再無奈  失業工聯鼓勇再出發

臺灣失業勞工聯合總會於九十年中正式成立,提出「安定生活、培養技能、協助就業、輔導創業」作為努力的方向,希望透過建立「商品通路、勞務供應、腦力開發」三大架構,為中高年齡、低學歷、沒有特殊專業技術的失業勞工,創造就業機會,以解決結構性的勞工失業問題。

為了完成這套頗受學術界肯定的構想,五年多來備嚐艱苦,幾次成功在望,卻總是功虧一簣。九十一年經由個人人脈建立的縣市分會,由於無法配合而陸續撤銷;九十二年談好的全國性社團及宗教團體,由於遭到sars的衝擊而停擺;九十三年與各大政黨簽約合作,由於政潮不斷而難以繼續;九十四年規劃與大專院校結合,偏逢卡債風暴發生而後延。一波多折,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五年多來,雖與一些全國性的團體有了接觸,可是當初成立時的會員早已星散四方,理監事也早已殘缺不全,當然任期也早已屆滿,自責一事無成,心情鬱抑,好在新朋舊友不時鼓勵慰勉,才得以撐持至今,沒有半途而廢。

世界各國解決失業問題無不寄望政府,各國政府也無不把解決失業問題當作最重要的施政項目之一,臺灣應也不致例外。只是近年來,政潮起伏,政爭不斷,政局穩定難以期待,要求五日京兆的政務官員妥擬長治久安之策,未免強人所難。因此,為失業勞工創造就業機會的重責大任,仍然落在失業工聯的身上,我們怎能因波折起伏、前途多艱而氣餒、而灰心失志、而萌生退意呢?

失業問題尚未解決,卡債風暴接著發生,加上政府弊案層出不窮,導致民生困苦、社會動盪、國步維艱。但是最近卻有一群年輕朋友組成工作團隊,願意付出部份時間、精力,共同為推動落實「從大量失業到充分就業企劃草案」、共同為推動落實「卡債事件善後三部曲」而努力,我們怎能錯過這個機會呢?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我們長期堅持的「民生第一」、「弱勢優先」,已經逐漸獲得弱勢族群及熱心人士的認同,尤其參與卡債事件的善後,更讓我們取得重新再出發的動力。強調「肩負時代使命,接受時代考驗」、強調「自助、人助、天助」、強調「自求多福」、「自力更生」、「生生不息」的我們,在弱勢族群最需要協助的時候,大家鼓起勇氣,重新再出發吧!

95年11月11日台灣失業勞工聯合總會第一屆第七次理監事會主席致辭

台灣失業勞工聯合總會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上明二街15號電話:04-24519929

網址:http//go.to/tulu 理事長:王為仁0952-101305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57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