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黑頭之旅(3): 海灘篇
2006/12/15 07:39:07瀏覽1026|回應0|推薦39

澳洲沿海到處都是海灘。說「到處」還真不是大話,只要沿著海岸線,隨便就會發現一個又一個大大小小的海灘,而且全部免費。陽光充沛、乾淨無暇的海灘,對於澳洲人而言並不是驚喜,是理當如此。雪梨有超過五百萬的人口,著名海灘如BondiManly旺季期間會人潮洶湧。鄉間海灘則多半乏人問津,有心人士可以覓得無人海灘,恣意裸泳一整天也不會有人撞見。(要南十字星下水游泳已是萬分困難,裸泳更別提,大家可別想歪囉。)

 

黑頭是臨海的小鎮,想當然爾海灘不會少,我們這一群觀光客也驅車向海朝聖去。

 

熱愛戶外活動的老公,體念老婆大人不耐熱烈的陽光,特別選購了這一組海灘帳棚,原來的目地是要給我一個涼快的休憩處,老公才可以盡情游泳衝浪,不然我泡一下下水,就會不耐煩要走了。

 

這次發現其他對夫婦竟然比我還不行,連水都不泡,尤其是英國夫婦倆,只是站在遠遠的大樹陰涼處觀望,架起了帳棚正好提供場所讓大家欣賞老公游泳的英姿。

 

題外話:這種情形是很反常的,大部分澳洲人都是游泳健將,許多親戚朋友都對我不會游泳此事賦予最大同情...不過我後來在B&B的游泳池發現:他們還是比我厲害許多,至少都會蛙式。果然一下子也就發現我不會游泳的事實,立刻紛紛表示無限的驚訝,並且勸告「不只是為了休閒健康,是為了防止溺水、是基本的救生技能。我們也不喜歡游泳,但是...」老公很高興有同盟,趕緊加入戰場「是啊,她一直不肯去參加成人游泳班,我也很頭痛...」這種情形我應付多了,臉皮練的超厚,默默無語繼續泡水,偶爾練習一下我的自由式,展示我不是完全不會游泳,只是不會換氣而已...

比較熱門的海灘都會有救生員,穿黃衣的那位即是。旗幟表示民眾可以下水的範圍,他才來得及去救生。兩面紅黃旗之間是可以游泳的範圍,藍旗則是可用Body board衝浪的範圍,藍上衣人士手中拿的就是Body board

 

一些海灘旁會加蓋游泳池,這個黑頭海灘也有。這種游泳池利用海水的高低潮引進海水,使用幫浦來維持水質新鮮,很適合小朋友以及不喜波浪人士。

 

我們很驚訝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小鎮四周竟然有許多還算美麗的海灘,上圖有三、四個不同的海灘,你看得出不同嗎?

 

海灘一個接一個看不完,好奇寶寶澳洲太太還想再順路看一個,她的英國先生卻急著要回B&B用下午茶,才作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therncross&aid=596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