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爾本之旅(四): 住宿篇
2006/01/24 18:22:19瀏覽3156|回應0|推薦16

上面這張照片攝於雪梨中國城附近沒有墨爾本那家門面的照片就用這張來魚目混珠

官方網站http://www.pacificinthotels.com/default.aspx

這家旅館的名稱是 Pacific International,是一家連鎖企業,在澳洲的實際數目我不清楚,但是在墨爾本市區就有四間。我們住的這棟位在市區的Exhibition 街,大樓裡約有一百間類似的套房(Service Apartments),根據不同等級算價錢,也有兩房的小公寓。我們這間應該是屬於最基本型的,我去網站查看價錢是$159一晚,如果打電話詢問也許會比較便宜,現在適逢澳洲網球公開賽,可能是最貴的時期。當然我們猜這家旅館有給老公的公司許多優惠,因為後來發現有其他同事也住這棟。其實不只是商務人士,我發現其中也住了許多的遊客,對於攜家帶眷、有小孩的家庭,尤其划算。

我們住在三樓(澳洲的三樓等於台灣的四樓) ,用磁卡開門,進去在門邊是浴室,中間有一道暗門,裡面有洗衣機加烘乾機、熨衣板和熨斗。 走進房裡,可以關門隔間的臥室裡有舒適的雙人床。

附有全套的廚房設備,白色的廚櫃打開有冰箱、烤箱、L波爐,鍋碗瓢盆樣樣具全。除了電爐、抽油煙機和洗碗槽之外,全部都藏在白色廚櫃裡。喔,沒有洗碗機。

過來靠窗的位置是客廳,有電視,可是沒有第四台,可以選看目錄上的電影,但是要$$

這是一棟老式的建築,車子要坐升降梯停到地下一層。很麻煩,停進去要出來也痛苦,所以我們只有假日才帶車子出去透氣。停一天A$15,我本來嫌貴,後來比價過才知道這算是便宜的了。車位不多,在訂房時要一起訂下來。

如果你經濟許可,我會推薦這家旅館,很舒適又方便也非常安全,每天早上都有Maid打掃、換毛巾,每隔兩天就換一次床單枕頭套,老公覺得這真是好,還想跟我商量回到雪梨的家也如法泡製,我門兒都沒!

澳洲沒有給小費的傳統與習慣,開始幾天Maid還幫我洗碗,我沒給小費,後來她就不洗了,我想想… 省下小費自己洗碗好了。

:  澳幣對台幣約1:25

這是窗外看出去的風景。

本文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2006/2/1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therncross&aid=1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