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早味的台灣歌20140121 吃尾牙聚餐歡唱
2014/01/23 21:43:44瀏覽1275|回應1|推薦6

朋友家就在台北101附近,星期二那天晚上我們聚餐吃尾牙,高高興興的唱歌跳舞,有好吃的炒米粉、菜圃蛋、竹筍、香腸、魚頭豆腐鍋等美食,還一起收看精彩的電視節目「古早味的台灣歌」。

這個節目每天晚上7點到8點在凱亞電視台播出,早上8點到9點則是在番薯台播出,這些「古早味的台灣歌」原汁原味的台語黑膠唱片歌曲和歌手我都沒聽過,像郭大城先生和胡美紅小姐,林英美小姐和吳晉淮先生等等,還有漂浪之女、青春悲喜曲等等,有兩萬首台語歌。

前輩們的創作令人感動,歌詞具有故事性也非常有意思,因為那時代的台灣作曲人才不多,所以大都使用日本曲子改寫台語歌詞,是我們研究台語文資料的寶庫,希望今後台灣也能出現更多優美的台語歌謠創作。

經典台語老歌,文夏演唱的「漂浪之女」歌詞:

「沈靜的更深,窗外風飄一陣,想起舊恨暗傷心,真是紅顏薄命,
生在亂世佳人,輕的生命,熱的愛情歸在,心所愛的人。

錯愛的車輪,輾轉誤了青春,像花落沈在苦海,毋是愛情奴隸,心內有你一人,紅的心血,白的純情永遠,送所愛的人。

團圓的月娘,照阮心內悲傷,年輕拆散苦鴛鴦,為你芳心打碎,為你拋棄家鄉,飄飄何處,青春榮華了結,只有我一身。」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okhing&aid=10732529

 回應文章

kenny.coca@gmail.com
2014/01/24 10:05
有呷閣有唱,袜bai2!
Sookhing(sookhing) 於 2014-01-24 21:18 回覆:
多謝您---

我袂曉唱,我共逐家拍噗仔 phah-pho̍k-á 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