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市民的心聲
2014/05/24 14:37:05瀏覽509|回應0|推薦8
下了好久的雨,再加上前幾天的地震,高速公路的許多車輛追撞,北捷隨機殺人事件更是如五雷轟頂,震撼了全台民眾,大家的心慌亂了,這究竟是怎麼了?幾天來,心沉甸甸,似被壓得喘不過氣來。今天,星期六,陽光終於稍微露臉,我的心雀躍起來,決定出去走走。

先去動物醫院,將上回和同事們救援且已被領養的小乖尾款結清,再看到動物醫院內一隻隻倍受主人寵愛的狗狗,忍不住都要去和牠們打招呼,靠近牠們,一隻可愛臘腸狗也貼近,舔我鼻子,我欣然接受。

難得來到南門市場附近,順便入內逛逛,在暖陽下,每個人是那麼純樸,努力生活著,讓人好安心,我沒有特定目的,隨意逛著,直到一個賣傘的攤位前,聽見有客人在討論:是買長柄傘或折傘好?結果老闆說了,傘是各有優缺點,看個人習慣,只是最近買長柄傘的人多了許多。

我懂了,因北捷事件,民眾發現長柄傘至少可以和歹徒對峙一陣,爲自己多爭取ㄧ點時間和空間。

我不禁喟然而嘆,我們這些小市民所求真的不多,絕大多數人只希望家人生活在一起,安居樂業,自在自適過日子,怎就有些憤世嫉俗的人因自己一己之私,毀了大多數人的簡單生活,緊張、猜疑、不安寫在許多人臉上,讓單純的生活變了調。再加上老有些不食人間煙火的官員胡言亂語及唯恐天下不亂的媒體亂源,在在讓這社會病了,且還病得不輕。

我只是一介平民百姓,要的真的不多,何時能回到那個大家互相尊重信任,人人努力工作,生活安樂自在的淳樸社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vivilin&aid=1359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