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特靈城堡 Stirling Castle, Scotland
2018/04/12 16:43:49瀏覽341|回應0|推薦0

史特靈城堡位於一山丘上,站在城堡上四周的景色可一覽無遺,因此自古就是一個重要的據高點。我們入內參觀有一位導遊以英文解說,領隊以中文翻譯,讓我們對初次來訪的這城堡和過去的歷史有更多瞭解。

城堡內除了國王的起居室和宴會廳,還設有教堂和一博物館述說過去此堡君王發生的歷史故事。

城堡四周有圍牆,我們繞了一小圈,欣賞蘇格蘭翠綠美麗的田野。風微微吹來,看到這一片祥和的風景,往日在此發生的大小戰役似乎都煙消雲散了。2017/8/28 攝

「史特靈是個自石器時代開始就已存在的人類聚落,由於位在一座易守難攻的山頭上(今日史特靈城堡的現址),史特靈至少在羅馬人佔領不列顛島設不列顛尼亞行省之前就已逐漸顯露出其戰略上的重要性。另外由於史特靈正好位於可橫渡福斯河(River Forth)的淺灘邊,因此也逐漸成為商業貿易的匯集點而快速發展。12世紀時,當時還只是個城鎮的史特靈獲得大衛一世的加封而首次升格為皇家自治市,並獲得之後其他幾任君主的再承認(當時的鎮名稱為Strivelyn)。

由於史特靈的軍事與政治重要性,在蘇格蘭或甚至整個英國的歷史上,有多場重要的戰役都是在這裡發生,包括1297年9月11日安德魯·德·莫瑞(Andrew de Moray)與威廉·華勒斯(William Wallace)率領蘇格蘭軍大敗英格蘭部隊的史特靈橋之役(Battle of Stirling Bridge),以及1314年蘇格蘭獨立戰爭期間所發生的班諾克本之戰。

史特靈是英國蘇格蘭中部城市,2002年後是蘇格蘭六個指定市之一。該市也是史特靈議會區的行政中心。

在過去史特靈原本是一個圍繞著史特靈城堡(Stirling Castle)的中古時代城鎮與古老自治城鎮(Burgh)。在愛丁堡之前,它曾一度是以前蘇格蘭王國的首都與政治、商業與工業中心,擁有皇家自治城鎮(Royal Burgh)的地位。蘇格蘭與英格蘭合併後,其特殊地位大大降低。但在2002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五十週年慶(Golden Jubilee)時獲得證書授與,而升格成為指定市。根據2001年的普查,史特靈市的人口為41,243人,為蘇格蘭最小的城市。」- wiki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miracles&aid=11148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