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是風景
2018/08/02 19:30:08瀏覽1207|回應2|推薦49

                                                       陽光下
這一面的我~


生活中點點滴滴被視做樂趣後,就形成了光彩與美好泉源,迎著光走/泉水汩汩。。。,真好!


這是三年前臉書的文字回顧,現在再看~的確,真好!

最近瘋畫畫,什麼主題都可入畫,隨手塗鴉,也很開心。

 

好友聊著聊著。。。問我,是要開畫展還是開畫廊?

 

呵呵,真的不是愛現,是一種像水龍頭打開,關不上的感覺。

(感謝好友總是不吝給我很多的支持和鼓勵,溢美之詞更讓人振奮!)

 

我誠實回答~想來是赴中歐旅遊,走入繁華和人群後走出了孤獨遺世感,進而引發出~「表達癥候群」,或說~「喚醒了畫畫的意識」。

何以如是說?

啊,畫畫,當然,必也,肯定是種~入世的覺知。

 

真孤者,是遺世者,是與世隔絕者,是只願和自己,只願和山川天地說話,所以別說講話溝通,連畫畫或寫小說造詩文。。。一切可能表現自我,一切可能與他人交流或被了解或受窺探的機會,都必然切斷。

只因自己的意識一旦曝露給任何人「觀察」,就是一種公開形式的「表達」,就破壞了「孤獨」的意境。

 所以有段時間,不上臉書不寫格也不畫畫。

但,我大約也從沒有想與世真正的隔絕,只是常覺得與人溝通大不容易,就,少說多做。而當我愛畫時,就放任自己用力的畫吧!^^

 

 

另一面的我~

深居宅裡,很少到城裡,那日和女兒一起進城:「天啊,開普敦何時如此擁擠繁忙,都九點半了,還塞車,嚴重大塞車。哇,真是繁華大都會喔!」

 

正在開車的女兒斜瞅我一眼,悶了半響搭話了:「就說妳和社會脫節很久了嘛,開普敦早就是這樣了。」

 

是啊是啊,我只有到家附近植物園走走,或是星期天偶爾和家人去酒莊吃喝,當然不知道入城或上班的交通狀況囉。

 

其實也不是完全不知,只是不在意。天天窩家的人,埋首自己的喜好都來不及,自然和社會脫節脫節。。。,嚴重脫節啦!

 But who cares !




窗景



街景1 



街景2


                                           上圖+下圖~星空下,兩樣情。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yongchi&aid=113824196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阿姐我還真的是意有所指 ....
2018/08/05 13:53

也是因為看到妳的圖和文 

這一面、另一面、出世、入世

都能看到生活多彩和美好,所以愈加奇怪

為什麼台灣有些婦女心中總充滿怒氣、怨氣

家裡不顧,成天想著出去救國、救民、救眾生 無奈

非玉(shyongchi) 於 2018-08-06 18:01 回覆:

唉,這類話題說不全,其實新一代有更糟更偏頗的人生價值觀。盲目追求物慾的滿足,更可悲!

麼辦哩?是教育還是普世價值出了問題?人世最終得崩盤?

修身,修身,我還是回首忙著修自身吧!^^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身修 家齊 治國 平天下
2018/08/04 14:02

自己不快樂,卻去教會當義工,或成天為愛國呼口號

... 絕對是  悲劇 烏雲飄過

非玉(shyongchi) 於 2018-08-04 14:29 回覆:

賈媽小姐,妳的留言通常挺有趣,但,這次在說啥啊?詫異

我沒信教,也不當義工,也沒呼口號啊?誰理你

想來妳是有所指?懷疑懷疑

敝人在下我,很少在格裡走動,也沒看台灣新聞,想不透謎底?一早被妳搞糊塗了!天啊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