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五分出晚餐】鹹酥鷄飯
2019/01/04 16:15:08瀏覽1494|回應0|推薦42

【十五分出晚餐】鹹酥鷄飯

感謝今晚的讚助商:我公婆,

每年過完聖誕節之後,他們就下飄到佛羅里達州去渡假四個月,

直到北維回暖,佛州變熱才會回來,

在去之前,婆婆會把她家的兩個冰箱清空,

番媽就收到免費的鷄肉囉~

每天都吃鷄,

烤鷄炒鷄清鷄湯,

搞到最後歐家瘋掉,

歐八在誇年時說:我要去社區超市買晚餐大笑

去去趣~全家都帶去,我在家裡搞個簡易鹹酥鷄,

沒想到效果不錯,老二老三當場說:我不要去超市了,

給我鹹酥鷄!

所需的材料【ingredients】有:

簡單到不想寫食譜,不過有拍下做過的證據大笑

5 slices chicken tenders【五片雞柳

few cloves garlic【大蒜隨意】

1/2 teaspoon five spices powder【半茶匙五香粉】

1/2 teaspoon sesame oil【半茶匙蔴油】

1 egg【一粒蛋】

1/2 cup Green Max Tapioca Starch 【半杯馬玉山蕃薯粉】

4 cups vegetable oil for frying【四杯沙拉油油炸用】

作法:

先把白米洗淨放大同電鍋蒸熟,

把所有材料混合醃十分鐘【最後三項除外】,

十分鐘之後熱油鍋,

打一粒蛋到鷄柳裡拌勻,

把鷄柳沾蕃薯粉,

放入油鍋鍋炸到兩面金黃,

放到紙上吸油,

上桌,

好想灑鹹酥鷄粉,

可惜我家早己用完,

也好險不灑粉就超好吃了,

灑上鹹酥鷄粉應該會更加分大笑

還想試試其他作法:

健康新煮張【烤的鹹酥鷄】

氣炸三杯

懷念台灣味【炸蚵Y酥】

不想自己動做,想出去外頭吃也行,

Jumbo Jumbo Bubble Express【馬里蘭】有得買

頂鮮台菜四訪(Taipei Cafe)-馬里蘭

台灣餐廳彥坊【Yens Kitchen】-北維

Taiwan Cafe-北維

番媽粉絲專頁fb.me/funmomusa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ptosophia&aid=12293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