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台灣味】黑芝蔴糖餅
2018/07/18 00:19:03瀏覽1744|回應2|推薦53

【懷念台灣味】黑芝蔴糖餅

底部煎得脆脆的,

餅裡頭微甜微甜,

香香的黑芝蔴,

咬一口...

哭了,笑了,瘋了...

開心開心開心

所需的材料【ingredients】有:

The dough【麵糰材料】:

1 cup all purpose flour【一杯中筋麵粉】

1/4 cup warm water【四分之一杯溫水】

1/2 teaspoon active dry yeast【半茶匙活性乾酵母】

1/2 teaspoon sugar【半茶匙糖】

1/4 teaspoon salt【四分之一茶匙塩】

1 teaspoon coconut oil【一茶匙椰油】

The fillings【內餡】

dark brown sugar【紅糖適量】

The topping【表皮】:

water【水】

black seseame seeds【黑芝蔴】

For cooking【煮】

1 tablespoon coconut oil【一湯匙油】

1/4 cup water【四分之一杯水】

作法:

把所有麵糰材料混合,

揉成光滑麵糰,用保鮮膜封住,

靜置一個半小時,

一個半小時之後,揉成兩個小圓,

橄平,在上頭放上適量的紅糖,

用刀從圓中心到右下角切一刀,

向中心向上折起成三角形,

封住邊不讓內餡流出,

橄平,再次用保鮮膜蓋住靜置十五分,

十五分之後,在上頭刷上水灑上黑芝蔴,

開中火熱鍋,

放入椰油,

把餅放入鍋中,加水,

蓋鍋蓋煮十分鐘,不用翻面,

熄火上桌,

出鍋上桌,

切開,

吃,

番媽粉絲專頁fb.me/funmomusa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ptosophia&aid=113346160

 回應文章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歸國
2018/07/19 17:07

歡迎番媽常常回台灣

臺灣真是好地方呀

哈哈~我自己住台灣

當然要誇獎一番

若回台時間允許

來鶯歌老街逛逛吧

我可以當導遊大笑

陶瓷博物館也不錯

若有小孩子來戲水

就在陶博館園區內

美國番媽(shiptosophia) 於 2018-07-19 17:26 回覆:

妳住鶯歌嗎?我去過兩次耶~

都是和我高中同學去的,她很喜歡ART,

所以都會帶我去~最近這三年回台灣都會呆在娘家比較多,

最算出遠門都會帶著娘姊比較多,

下次應該會邀潔姑娘(我高中同學),一起去逛一下...

希望我體力有比她好...

她太強可以爬高山,下大海...

可能是賣小吃的人體力驚人...

去年她是有邀我去花蓮三天,

我只說想留在娘家陪我娘!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8 13:19

哭了 笑了 瘋了

令我感動的真性情

希望在台灣可以招待妳

美國番媽(shiptosophia) 於 2018-07-19 16:28 回覆: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回台灣,

如果我們台灣家住的近可以約出來喝一下咖啡,

聊聊天,基本上我回台灣都很累,

白天像是在游魂(因為時差日夜正好顛倒十二個小時),

我也不調時差,因為只在台灣呆十二天就不用調了,

而我回台灣前,都會把美國家事大做一番,

要上飛機前就己經累個半死,

所以我通常一坐上飛機,

空姐介紹完逃生課程,我就一定昏睡過去,

六個小時之後才會醒來....大笑

好險...要不然第一段的飛程十多個小時..我醒著....全身鐵定痛死掉...